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王國材:拚今年有成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劉立宸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20:34

台灣被外媒批評是「行人地獄」,交通部周五(24)公布111年道安數據,30日內車禍死亡人數突破3000人,是107年以來最高,其中以65歲以上長者和機車騎士為主。而行人死亡人數雖然有微幅下降,但還是有近400人。交通部、營建署、警政署也聯署,提出改善計畫。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要怎麼洗脫行人地獄的污名,內政部營建署提出,一直有在做的人行空間改善計畫,指的就像我現在走的行穿線,從路口往內移,另外也有設置庇護島來保障行人,人行道的部分則會像這樣拓寬,並且縮小汽車的轉彎半徑,減少駕駛人的視線死角。」

既有計畫本來就有在做,只是以今年為例,內政部和交通部預計做100公里,並不算多。

圖/TVBS

營建署長吳欣修:「事實上這100公里要花很多時間去溝通,還有跟民眾做協調。」
 

交通部長王國材:「當然我是期待,行人地獄這個部分,在今年應該希望有一個好的成果。」

王國材喊話要在今年,讓民眾有感擺脫行人地獄,能立刻做的,指的是包含巷弄裡,陸續能看到的綠色標線人行道,還能規劃人車分流一邊走人一邊停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人家講我們是行人的地獄,所以我們大概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包括院、包括交通部也都在做這樣的討論,過去在台中發生,公車左轉撞到行人的事情,所以我也請公路總局跟九大運輸業,也都碰面(落實路口停讓行人)。」

記者會上主動提到,兩大關注事件怎麼改善,數據也會說話,111年有37萬5千件交通事故,其中30日死亡人數突破3000人,是107年以來新高,另外以年齡層來看,65歲以上死亡和受傷人數都較前一年增加,運具則以機車為主,死亡和受傷人數也都上升,而行人雖然減少,但去年還是造成近400人死亡。

圖/TVBS

警政署則提醒,今年一二月份,路口不停讓行人的取締件數,已經較同期成長1倍,全台也有265處科技執法地點,3月31日開始,更將直接開罰3600元,要讓駕駛人養成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行人地獄#交通部#道安#機車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