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現金6千來了!首日登記衝破百萬人 財政部推新網站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0:57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今日開始上網登記。(圖/王翊綺攝)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今日開始上網登記。(圖/王翊綺攝)

萬眾矚目6000元終於來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今(22)日開始上網登記!根據官網統計,截自今晚8點,已有103萬8646人登記,衝破百萬。此外,財政部也加碼推出新官網,可供民眾查找普發現金政策、領取方式、最新消息與常見問題等資訊。

登記前5日(3月22日至26日)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尾數登記分流順序如下:

 

【3月22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0、1

【3月23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2、3

【3月24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4、5
 

【3月25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6、7

【3月26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8、9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網站登記已衝破百萬人。(圖/翻攝自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網站)

此外,財政部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辦理普發現金作業,分別建置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網站宣導網站,將民眾登記入帳作業與查找宣導資訊作業分別由不同的網站提供服務,以避免民眾上網登記領取時造成網路壅塞,達到分流目的。

更多新聞:暖哭!林予晞揭BLACKPINK演唱會「公關票」內幕 吐心聲感動萬人

財政部說明,登記網站係提供民眾線上登記作業、登記狀態與入帳狀態查詢及修改入帳金融機構帳號等功能;宣導網站係提供民眾查找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政策、領取方式、最新消息與常見問題等資訊,兩個網站可相互連結,民眾可依需求分別瀏覽,皆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

更多新聞:紙菸更臭!他問「為何只禁電子煙」 內行揭:健康捐很肥

 
普發6000元宣導網站上線。(圖/翻攝自宣導網站)

此外,財政部重申,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網站網址為「https://6000.gov.tw」,另宣導網站網址為「https://pro.6000.gov.tw」,皆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且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6000#財政部#官網#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