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菸更臭!他問「為何只禁電子煙」 內行揭:健康捐很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9:46
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電子煙已遭全面禁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電子煙已遭全面禁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菸害防制法》新法今(22)日正式上路,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須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否則均屬違法。不過有民眾就不解,明明紙菸更臭,危害身體健康應該都要禁,「電子煙為啥要禁啊?」對此,內行就推測,是因為「抽不到稅」。

網友認為,紙菸比電子煙更臭,要禁都應該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發文問,一般的紙菸比較臭吧,說會危害身體健康,那怎麼不全都禁,「電子煙禁是基於什麼理由啊?」原PO直言,完全看不懂這個修法是在幹嘛,「所以現在是在路邊看到有人抽電子煙,警察就可以開單嗎?」

更多新聞:暖哭!林予晞揭BLACKPINK演唱會「公關票」內幕 吐心聲感動萬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鄉民們紛紛瘋猜,「抽不到稅」、「健康捐很肥的,因為是捐不是稅」、「沒稅抽,森七七」、「就算電子煙危害比紙菸大,國外最多也只是嚴格管制而已,台灣直接禁,很難不連結利益關係」、「抽不到稅,健保感謝你吸紙菸」。
 

更多新聞:轎車違停「機車停等區」!警疑不想開單嗆:他有惹到你嗎

不過其他人也直言,都該禁一禁,「最好所有菸都禁一禁,有夠臭」、「抽紙菸的習慣差,電子煙的更拉基」、「8+9煙很大還故意吐向走道讓大家聞」、「最好兩種都禁…..真的受夠邊騎車邊抽菸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菸害防制法#紙菸#電子煙#PTT#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8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