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數台北人不考機車駕照?網揭「1關鍵」:日韓兩國也一樣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05:20
雙北大眾運輸工具方便。(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雙北大眾運輸工具方便。(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機車方便快速,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總能看見許多機車在馬路上穿梭,不過,雙北大眾交通工具較發達,不少民眾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仍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身邊有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同事都不會騎機車,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在雙北市生活的關鍵。

原PO認為「台北的家長們,大多不希望小孩考機車駕照」。(圖/TVBS資料畫面)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在南部地區,若滿18歲後沒有去考機車駕照,掌握這個維生技能,「大概你能去的地方只剩下市區附近,因此家長不太會阻止小孩考機車駕照」;反觀北部地區,從小就有相當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像是綿密的捷運路網,原PO認為「台北的家長們,覺得捷運公車很方便,因此大多不希望小孩考機車駕照」。

接著他透露觀察到的現象,自己身邊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及同事,真的都不會騎機車,直言「有的連汽車駕照也沒有,想想也是蠻扯的」,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

不少網友認為,在台北搭捷運公車就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別說機車駕照,很多連腳踏車都不會騎」、「那種不是家裡有錢就是真的廢」、「從來沒聽過有台北人出門騎機車的」;此外,也有網友表示,「事實啊,用不到」、「阿就用不到幹嘛考」、「台北有錢開車,沒錢搭捷運公車就好」、「老實說這樣才是好的吧,希望中南部之後捷運路網也可以變多,讓機車變得不是那麼必要。日韓國家也是一堆人不會騎機車,是不是也要嘴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PTT#考駕照#機車#大眾運輸工具#捷運#腳踏車#汽車#台北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1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