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生肖清明易「卡陰」!看到6地點快閃 當心招惹髒東西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08:15
4生肖清明期間更要當心卡到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生肖清明期間更要當心卡到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連假你掃墓了嗎?不過大多墓地都在山上或是人跡罕至的偏遠地方,傳統說法中這些也是比較「陰」的地點,因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提醒有4大生肖容易「卡到陰」,在清明期間要更加小心留意,也避免去海邊、河邊、山上等地,以免招惹到髒東西。

更多新聞:節氣也是節日!「清明」開運5招一次看 今年運勢從此爆噴

 

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會清明掃墓。(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孟老師在臉書上提到四個容易卡陰生肖和時辰,分別為屬鼠、蛇、猴 、豬。小孟老師解釋,以命理角度來論述,老鼠、蛇都算是夜行性動物,只有晚上才會出來活動覓食,都比較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這樣的習性自然較容易吸收到夜間的穢氣而被煞到卡到,加上老鼠與蛇喜愛洞穴與濕地,因此天生就帶陰,因此這兩個生肖,清明節要當心,盡量不要前往一些海邊、河邊、山上等地區。

更多新聞:掃墓前看仔細!金紙分2種搞錯恐出事 民俗專家揭背後意義

 
而第三個生肖是屬猴的人,小孟老師提到,因為猴子居住的地方大都是樹林茂盛處,在風水學上樹林茂盛的地方本來就是陰氣比較重的地方,因此猴子清明節容易生病感冒、身體不適,也提醒屬猴民眾避開較茂密的樹林與榕樹。

屬猴民眾避免去茂密樹林或是榕樹下。(圖/TVBS資料畫面)

最後則是屬豬的民眾,因為豬所處的地方都較汙穢髒亂,所以以前形容人環境髒亂,都會稱呼「住在豬圈」這樣穢氣與煞氣當然比較重,清明節容易招陰,因此屬豬的朋友避開去環境髒亂之地、或舞廳,也要保持住家環境整潔。

除了生肖,有些特定時辰也容易卡陰:像是丑時(凌晨1至3時)、戌時(19-21時)、亥時(21-23時)。小孟老師也補充幾個出生時辰的人也要注意,戌時(19-21時)、亥時(21-23時)、子時(23-1時)的人,因為太陽就算是在春天,最慢大概也就是晚上6、7點後就下山,進入夜晚後陽氣不生、陰氣較盛,魑魅魍魎也就都是在這個階段開始活動,因此在這些時辰出生的人在命理學上也是較容易被煞到,清明時更容易招陰。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清明#卡陰#好兄弟#髒東西#生肖#小孟老師#掃墓#墳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7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