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千登記入帳 「前5天分流」身分證尾數0和1先登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國瑋 高志宏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3:51

普發現金6000元紅包就快來了!其中登記入帳方式,財政部也在今天開記者會,說明網站登記請領教學,以及身分證尾數分流順序,從3月22日第一天開始,將由尾數0和1先領,以此類推到第五天,27日開始則是全面開放,預估三讀生效後5天陸續入帳,至於很多民眾想選的ATM領取,得等公告後第14天,郵局則是最後階段第21天開放。

圖/TVBS

 
說好的抽籤呢,直接改成PTT公告順序,中央普發6千紅包就快來了,其中登記入帳方式,22日開放登記就怕網站塞車,前五天財政部要用,身分證尾數分流先後領錢順序,第一天22日由尾數0和1先領,23日是2和3、4號則是4和5,以此類推到26日,直到27日開始,全面開放不用分流。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總統公布生效日以後,第五天就會開始入帳,(如果)錢已經開始動(生效),就是D+2就是說,登記日加2天就會入帳。」

登記入帳怎麼登記也要教學,進入普發6000官網之後,填妥身份證健保卡號和金融機構帳號,確認資料送出就完成,28日開始可以修改和查看資料,網站登記時間長達6個月,預估在三讀生效後五天陸續入帳,要是遇上流量大網站跑不到,這次也推等待室機制。

 
圖/TVBS

財金資訊公司董事長林國良:「量會非常大,它未必能夠在一個晚上,能夠把所有帳入進去,假設它有跨假日,作業時間就比較充裕。」

至於登記入帳代領,財政部規定13歲以下孩童,可由監護人代領,含代理人最多可領5位,長者則是可由家人幫忙操作,或是直接入帳方式。

民眾:「因為我們怕個資外洩,所以我們就去郵局領取。」

民眾:「政府直接撥到你帳戶就好啦。」

圖/TVBS

哪種方式領取好,不少民眾想選郵局或ATM領取,畢竟現在6000元官網,已經出現假網站,財政部也教學辨別方式,數字是0不是o,網站結尾也要注意,而第三階段ATM領款,預估是算公布生效後第14天啟動,郵局領現則是第21天。

而偏鄉領取方式,在20日開放登記,花蓮萬榮鄉由派出所受理登記,早上8點就有民眾前來。

 
民眾:「我們村長有在廣播,(來這邊登記方不方便),方便方便。」

截至上午10點,一共登記151人,預估在三讀公布生效後,五個工作日二周內發放,用最快速度普發600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6000元#普發現金#分流#入賬#領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8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