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喚醒那些年一起度過的青春 高雄把候車亭變懷舊教室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4:20
高雄把候車亭變懷舊教室。(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高雄把候車亭變懷舊教室。(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候車亭變得很吸睛,高雄市文化局邀請在地藝術家黃法誠復刻教室場景,以加大版國語作業簿、課桌、帆布書包和板擦喚起民眾求學青春記憶。

文化局邀請黃法誠創作「那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青春」候車亭藝術裝置,以民眾青春回憶中的教室課桌作為發想,將候車亭打造成教室場景;黃法城把雙人木頭課書桌、綠帆布書包、黑板板擦及國語作業簿都變大了!

 

文化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以校園為主軸的候車亭就在五福國中旁,結合來來往往揹著書包的五福國中學生,讓作品與環境產生獨特的呼應與連結。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文化局在民國99年至104年間辦理公車候車亭改造計畫,今天再現的教室裝置藝術是重製並升級第二屆計畫的徵件獲選作品;原作品就是黃法誠創作,101年4月啟用後就深受市民喜愛,也多次獲得媒體報導。

文化局表示,原作品在105年遭莫蘭蒂颱風損壞後拆除,為重塑創意空間角落,再現城市美學景觀,今年除復刻外還升級材質,將原有燈箱升級為LED螢幕。
 

王文翠指出,創意候車亭將藝術落實到日常生活,也是美感教育的一環,透過裝飾候車亭能讓藝術與乘車民眾相遇,創造民眾接觸藝術的機會。

另外,文化中心周遭還有其他創意候車亭,包括文化中心正門口左側的「一種瀕臨臨界點的邂逅想像」及文化中心平面機車停車場旁的「與一個和平城市的邂逅」等作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文化中心#藝術裝置#黃法誠#候車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361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