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10顆安眠藥仍睡不著 40多歲女用「經顱微電流法」大腦放鬆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4:44
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是利用耳夾將電流由兩側耳垂傳遞至腦部的安全療法,透過機身按鍵能調整適合自身的電流強度。
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是利用耳夾將電流由兩側耳垂傳遞至腦部的安全療法,透過機身按鍵能調整適合自身的電流強度。

40歲的陳小姐患有重度憂鬱症,每天吃10多顆安眠藥幫助睡眠,但她仍然無法入睡,嚴重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長期下來,讓她情緒更低落,甚至出現過量服藥,被家人緊急送醫。所幸經過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6周後睡眠狀況進步到每日睡7小時,失眠狀況大幅改善。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失眠在台灣的盛行率是10.7%,任何年齡層都有可能因為學習、工作等各式原因而出現失眠症狀,如果沒正視失眠問題,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心血管疾病、記憶力衰退、內分泌失調等危害。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而傳統治療失眠的方式,多半服用鎮靜安眠藥,但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李嘉富表示,長期使用鎮靜安眠藥,容易出現藥物依賴,逐漸喪失大腦自然入睡的能力。而最新由「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也成為治療失眠的方法之一,原理是運用極低的微安培安全電流,透過耳夾將電流傳遞至腦部,直接誘發主管心理及情緒活動的大腦產生「腦內啡」、「血清素」等,人體可自行合成的神經傳導物質,達到調節情緒認知等效果,從而改善失眠症狀。

研究顯示,微電流療法安全性高,沒有上癮風險,也幾乎沒有副作用,適用於不想使用鎮靜安眠藥物,或使用藥物後效果不佳的族群,只是如果患有癲癇症狀,或裝有心臟節律器的患者,不適合這種療法。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李嘉富提醒,失眠預防大於治療,民眾在日常中能夠多攝取香蕉、堅果及大豆等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固定每日的作息,多出門運動曬太陽。養成習慣「健康吃、安心睡、快樂動」,若民眾出現失眠症狀,還是要尋求專科醫師協助,不要貿然服用鎮靜安眠藥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大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735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