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沖繩超好用?台遊客怨找嘸標誌:店員也一問三不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0:43
門開放後,國人旅日回溫,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也成為不少民眾出國的選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門開放後,國人旅日回溫,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也成為不少民眾出國的選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門開放後,國人旅日回溫,離台灣最近的沖繩也成為不少民眾出國的選擇之一。而在去年底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親子到沖繩推廣悠遊卡,讓台灣悠遊卡在當地有2千多個點可以使用。不過實際到了沖繩,民眾發現,悠遊卡官網公布能使用的店家,不只不見悠遊卡使用標誌,店員也都一問三不知。

實際到了沖繩,民眾發現,悠遊卡官網公布能使用的店家,不只不見悠遊卡使用標誌。(圖/TVBS)

 
有民眾實際到達日本宮古島,以悠遊卡官網使用分佈來看,宮古島也在使用涵蓋範圍中,不過民眾實際到了官網公布的宮古機場禮品店,拿出悠遊卡店員卻搖頭表示不能使用。雖然官網上列出可以使用,但是當地店員都不知道,換了其他店家也一樣,現場只接受LINE PAY、微信支付寶以及其他信用卡,但就是不見悠遊卡標誌。

打開悠遊卡官網,在跨境支付專區,的確有沖繩,且點開網頁,在沖繩的北部、中部、南部、離島,看起來都有許多能夠接受用悠遊卡支付。沖繩北部涵蓋區域,像是名護市、國頭郡各町村 (國頭村、大宜味村、今歸仁村、本部町、恩納村、宜野座村、金武町、東村、伊江村),代表景點,包括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部瀨名海中公園、萬座毛、青之洞窟官網顯示都能使用;中部包括知名景點美國村、殘波岬、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港川外人住宅,也顯示適用悠遊卡;甚至沖繩南部,國人常去的國際通、波上宮、Ashibinaa Outlet,也都在官網適用的列表中。

打開悠遊卡官網有多點可使用悠遊卡。(圖/翻攝悠遊卡網站)

旅遊作家943向《TVBS新聞網》表示,的確有看到滿多去沖繩的人帶悠遊卡都沒用到。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說去逛國際通,因為悠遊卡官網上說國際通可以用,結果沒幾家可以用。943表示,日本向來現金為王,就算是信用卡,也是以JCB、VISA等比較多,美食店還是現金居多。因此也建議,就算要帶著悠遊卡去沖繩,也建議用信用卡聯名的悠遊卡,就算真的找到可以用的地方,也可以順便累積紅利點數,不用特地儲值在悠遊卡去沖繩消費,使用到的機會恐怕很小。

 
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卡跨境琉球初步推出2000個使用點,目前正與琉球銀行持續努力拓展使用據點,希望能拓展至更多知名觀光店家,持續提供台灣旅客便利服務,悠遊卡也會協同琉球銀行,共同對特約店家多做教育訓練及宣達,造成消費者的不便,敬請見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沖繩#國際通#宮古島#使用#用不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2397

0.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