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信徒動起來!大甲媽遶境4/21起駕 進香須注意5件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7:50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於4月21日起轎。(圖/TVBS資料畫面)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於4月21日起轎。(圖/TVBS資料畫面)

2023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即將於4月21日晚間11時5分登場,途中會行經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台中市,預計30日回鑾安座。對此地方耆老也提醒參與的民眾,持進香旗須注意5大要點,像是不能把旗子帶進廁所、進香旗有兵將盡量「立著放」、在起馬遶境前,須先跟鎮瀾宮的媽祖報備等等。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了!(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地方耆老指出,持進香旗需特別注意5點,首先不能把旗子帶到像是廁所等不乾淨的地方;進香旗上有兵將的話不能倒著拿,要立著放,在起馬遶境前需先跟鎮瀾宮的媽祖報備;遶境結束回家前,也要到鎮瀾宮向媽祖參拜燒下馬金,鑽轎底時不能拿著進香旗;活動結束後旗子要帶回家放在神明廳、客廳等清淨處,無須燒香供奉。

大甲媽祖遶境時程一次看。(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事實上,參與進香的信眾為了代表自己參加進香的身分,都會拿著媽祖進香旗,並在上頭寫上自己的名字、住址等,接著再將旗幟過爐並繫上宮廟符令,活動全程都會隨身攜帶,來祈求神明護佑。

據悉,每年媽祖遶境活動都會定出主題,而去年設定的主題為「同心」,鎮瀾宮表示,「同心」是在面對艱困疫情時,即便辦活動變得很困難,但所有信徒仍秉持心中對媽祖崇敬和信仰,「同心」為媽祖完成遶境。廟方日前也公布今年主題,就是「我愛媽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鎮瀾宮#大甲媽祖繞境#媽祖遶境#遶境#大甲媽祖遶境時間#大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6

0.1895

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