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冷空氣!「晝暖夜涼」5區雨勢增 下波鋒面強襲再變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07:52
近期都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都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16日)雖然有些清晨較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不過整體的溫度大致都比昨天(15日)高,低溫持續回升,受到北方較弱的大陸高壓南下至黃海影響,今天海峽側的東北風將增強,清晨東北風與台灣東方的偏東風有些交會的情況,東北部外海有對流發展,北海岸、東北角、宜蘭較可能受到影響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大台北東、北側平地也有一點下雨的機會,桃竹地區則是雲量較多,白天的溫度較昨天略低,中南部雲量也有略增的趨勢,不過影響較小,沿海平地上午到傍晚受到海風加強作用,有較大陣風。

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及大台北東、北側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番茄沒蛋怎麼炒?改放「這1物」更加分 防癌補鈣降血壓

預計今晚到明(17日)晨海峽的東北風就會減弱,逐漸轉變為背風渦漩的環流,背風渦漩會帶來偏弱的西北到偏西風的氣流,容易為西半部帶來霧氣或海上的低雲,因此這段時間能見度可能較差,外出須要留意。這個背風渦漩隨著北方的波動發展將往北轉東的方向遠離,遠離時會逐漸發展為氣旋鋒面的系統,尾端在明晚到周六(18日)清晨就會掠過,隨後東北季風將增強,週六北部、東半部轉陰,北部的溫度稍轉涼。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逆轉高血壓!營養師推「5食物」保護心血管 三餐搭配法則曝
 

預估週日(19日)東北季風又會慢慢轉為偏東風,下半天配合華南水氣通過,北部再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下週一(20日)清晨預估北部再度有小型低壓波動發展,受其西半側的環流影響,西北部容易出現霧或低雲,白天東南風將逐漸增強,到了下週二、三(21、22日)受到華南到華中活躍的鋒面發展,還會再轉為鋒前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各地都將明顯回溫、有悶熱的感覺,至於鋒面接近台灣北部的時間點,目前模式預報還是要等到下週四、五(23、24日),而模式預報仍然有一些變動的空間,確切帶來降雨的時間仍須觀察幾天預報變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週末#冷空氣#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14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