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驚見洗衣槽有「發芽菜」! 因童玩決明子沙「卡鼻」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1:45

現在很多飯店、親子餐廳或是遊樂場,都會使用決明子當作小孩子玩的沙,但要注意了,有男童玩完回家後,鼻子裡跑進決明子也沒注意到,斷斷續續流鼻血持續一周,直到男童媽媽在洗衣槽裡發現發芽的決明子,才驚覺不妙,還好檢查後只有輕微破皮,其它親子餐廳就提醒,決明子因為是沒有加工處理過的中藥材,碰到水真的會發芽。

圖/TVBS

 
記者林莉:「遊戲間裡,這種看起來比傳統沙坑還要衛生的決明子沙,深受很多親子餐廳以及家長青睞,不過在孩子玩耍時,大人可得好好把關。」

比起傳統沙坑清理起來更容易。但可能也暗藏危機。

有家長帶小朋友到台南一家親子飯店,遊戲室裡有決明子沙,當時8歲男童還躺進沙坑玩耍,回家後卻莫名每隔2天就流鼻血,原先家長還以為是挖鼻孔導致,但狀況持續一個禮拜,直到在洗衣機水槽看到一根發芽豆芽菜,男童媽媽才驚覺不對勁,果然擤鼻涕還噴出帶血絲的豆殼。

 
好險檢查後只有鼻子內側輕微破皮。

圖/TVBS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小孩子最怕的就是異物,(異物)跑進鼻子的話,可能就會有單側的鼻塞,或者鼻出血或者是有發臭的狀況。」

醫師也說建議家長可以觀察,是不是只有單邊不舒服,因為過敏或是鼻竇炎,通常會是雙側鼻子都有狀況,但還是要留意小朋友進到遊戲間玩耍,否則像是決明子進到耳朵或鼻子,有些可能會膨脹甚至發芽,就曾經發生過掉進孩子耳膜深處的狀況。

有其他親子餐廳就說,孩子在玩時要避免朝臉部攻擊,想要玩埋沙建議到腰部以下就好,因為決明子碰到水真的會發芽。

其他親子餐廳員工林小姐:「它碰水的話其實還是會發芽的,所以我們每天打烊之前,都會用紫外線燈消毒殺菌,我們有跟坊間的比較過,我們的決明子是比較天然的,而且摸起來不會讓手黑黑的。」

圖/TVBS

像是這種決明子沙,業者是向南部農家訂購,必須要是沒有處理加工過的,相較傳統沙比較難買,但相對安全,只是說這種以中藥材替代傳統沙質,吃下肚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跑進體內如果小朋友無法配合,就得全身麻醉取出異物,反而更加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決明子#加工#異物#小朋友#鼻竇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