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減弱!逐日回暖飆30度 下波「轉雨驟降溫」時間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07:49
陽光露臉,全台天氣回暖。(圖/TVBS資料畫面)
陽光露臉,全台天氣回暖。(圖/TVBS資料畫面)

最近天氣小變化越來越多,主要是華南在中層與高層分別有一些少量水氣東移,今天(15日)清晨北部雲量較少,桃竹仍有局部的輻射冷卻低溫,約在11度左右,中南部受到一些高雲通過影響,平地最低溫還有12-13度,其餘市區大致都在15度以上,預計今天華南到華中還有一小波的水氣通過台灣北方,下半天中北部有雲量增多的機會。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明天(16日)台灣海峽這側的東北風將略增強,西半部白天在海風的作用下,風力會增強一些,中午到傍晚有較大陣風的機會,溫度方面只有沿海地區稍下降,其餘地區仍然是持續回暖的趨勢,預計週五(17日)清晨海峽的東北風就會減弱,轉成背風渦漩的局部環流,西半部這段時間較容易起霧,尤其是沿海地區,外出須要留意能見度狀況。


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舌頭長白斑罹口腔癌!醫曝5大危險因子 戴假牙當心了
 

另外在東半部因為都還是偏東風的環境,迎風面都有降雨機會,昨晚在花蓮沿海已經有稍大的陣雨出現,週六(18日)前仍然有這種海上對流移入陸地帶來的降雨,預估週六北方較遠處有鋒面發展,目前預報這個系統尾端結構弱,對台灣影響不明顯,週六的變化主要受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北部有少量降雨的機會,東半部則可能有較明顯的陣雨。

 

這波東北季風對溫度的影響也不大,很快的週日就會減弱,各地逐漸回溫,預計到下週初期還會有南風,回溫的幅度越來越大,至於昨天有傳出下週三(22日)中南部有下雨的機會,目前模式有所變化,下雨的時間又往後延了一些,最近的天氣系統越來越像春天的型態,與之前偏乾、系統變化較分明的狀況不太一樣,預報的變動度較高。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冷氣團#東北風#天氣風險#週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43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