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坑輕軌正式營運首日 乘客體驗「急煞問題已改善」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22:35
安坑輕軌正式營運首日。(圖/中央社)
安坑輕軌正式營運首日。(圖/中央社)

安坑輕軌今天正式營運收費,民眾說急煞問題有改善,另建議車廂電子看板增設英文。捷運公司說,會全面改善。據統計,截至下午4時運量約4000人次,較上週同期減少約3成。

安坑輕軌2月10日通車,隨即展開1個月免費搭乘的試營運活動,新北捷運公司趁此期間蒐集民眾意見並改善,今天正式營運。

 

記者實地觀察,儘管今天開始收費,仍有許多旅客是首次來嘗鮮,儘管到站時會以廣播提醒乘客要按鈕開門,仍有人以為採自動式,因此錯過下車;此外,也有一些首乘者坐到尾站雙城,紛紛問「這裡有什麼」,儘管有二叭子植物園的標示,卻沒有車能接駁,旅客最後又紛紛等車折返十四張站。

張姓女子與美國籍男友一起搭輕軌,她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從美國回台探親,剛好奶奶住在安坑地區,3人順便體驗輕軌,她希望車廂內顯示各站名的電子看板能增加英文,以便外國人閱讀;美國籍男子說,能搭輕軌非常方便。

龔姓女子表示,之前第一次搭時,明顯感受到司機急煞,最近幾次搭有好轉;另一名帶著坐輪椅長輩來搭乘的男子說,這是他首次帶家人搭乘,搭起來有點晃,不過對輪椅族來說還算方便。
 

此外,也有人反映車廂內電子看板字體太小,對老人家來說很吃力。還有人說,刷卡處與購票介面太低,還要彎腰,很不方便。

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國濟告訴中央社,對大眾運輸來說,雙語化絕對必要,會全面檢視介面與標示等,對於沒有雙語的部分進行補強與改善,確保外國乘客也能順利搭乘;字體部分,已在逐步放大,會全面改善以符合高齡化需求。

對於刷卡處與購票站較低,吳國濟說,這是考量到輪椅族,所以稍微降低高度,採取一般人與輪椅族都能使用的通用性設計,希望讓輪椅族也方便搭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坑輕軌#營運#輕軌#新北捷運公司#大眾運輸#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3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