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小學生全班挺中華隊!親筆卡片應援幕後推手曝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5:42
小學生親筆寫卡片為中華隊應援。(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小學生親筆寫卡片為中華隊應援。(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還記得聯絡簿神級畫作嗎?台北市明德國小老師「老黑」林冠志,因熱愛棒球,帶著全班小朋友一起瘋棒球、瘋運動,更曾在聯絡簿上手繪球員,畫得維妙維肖,引發關注。這次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他也帶著班上同學親筆寫卡片,送給本屆參加經典賽的球員,其中隊長王威晨是人氣王,一人就收到4張。

更多新聞:全台瘋經典賽!5成上班族會關注 超過7成自認一日球迷

 

林冠志在聯絡簿上手繪球員,掀起一陣討論。(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經典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火熱開打,就有一群小學生親筆寫了卡片為參賽國手加油打氣,中華隊球員王柏融、呂彥青、陳冠宇等選手都各自在社群媒體上曬出來自孩子們的祝福,只見卡片上青澀的筆跡、用心的畫作,溫暖了選手與球迷,而帶領這群小朋友製作卡片的幕後推手,就是明德國小老師林冠志。

林冠志帶領班上同學一起寫卡片。(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Home Run Taiwan專訪林冠志,他目前是明德國小六年五班的導師,因為總是穿一身黑,綽號又叫「老黑」老師,是一名忠實棒球迷,本身也喜愛打棒球,因為喜歡棒球的精神「一群人完成一件事情」,他把棒球融入生活,也帶進學校課程教育,將班上學生賞罰制度比照美國職棒層級,讓同學透過好表現,從小聯盟站上大聯盟。
 

此外,他也帶著班上的小朋友一起看球賽,從中學習運動家精神,讓同學們愛上運動。去(2022)年中職季後賽期間,林冠志跟著學生一起瘋棒球,不僅把教室黑板當作留言區,看到學生在聯絡簿寫下希望中信兄弟三連霸的心願後,隨手畫上球員王威晨,吸睛的畫作引發學生與家長們關注,當時還掀起一陣討論。

更多新聞: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班服就是球衣。(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適逢經典賽進行期間,林冠志和學生們以棒球元素佈置教室,在牆上貼上「迎戰經典」海報,就連班服都是球衣,背號則是班上同學的座號。這次帶著同學一起寫卡片給中華隊的教練及球員,林冠志說,課程中剛好有書信的運用單元,從信件的格式開始,同學們也上網查詢每一位選手的經歷,跨領域串聯,最後將這封信件寄出去,過程中大家都非常投入且樂在其中。

小學生寫卡片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圖/Home Run Taiwan授權提供)

不過班上同學只有26人,為了讓每一位中華隊選手及教練都能收到卡片,林冠志透露,有些小朋友還主動寫2張,其中最有人氣的是王建民、王威晨,王威晨更一口氣收到4張卡片,顯見同學們對隊長的支持,以及一起為台灣加油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BC#棒球經典賽#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明德國小#小學生#選手#卡片#老師#林冠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5

0.1010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