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新入選!「CP值高台菜&千針鴨胸料理」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52

米其林3月新入選餐廳,台中的創意台菜「滿堂」,跟歐陸菜餐廳「地坊」都入選,「滿堂」的台菜走西餐精緻路線,用餐環境又是日式老宅,別有一番風味,另外,歐陸菜的「地坊」則是鴨胸料理,擄獲評審員的心,主廚獨創「針刺法」,在鴨胸表面刺1千針,讓鴨肉口感有別於其他餐廳。

圖/TVBS

 
小卷下油鍋,滋滋作響另一頭換用烤的接著精緻擺盤,2種口感一次滿足,甜點也是很講究,層層堆疊再灑上糖霜,台中西區創意菜餐廳「滿堂」,3月新入選米其林餐廳,日式老宅外觀搭配西式擺盤料理不僅視覺上帶來衝擊,這些精緻菜品還是台菜!

入選米其林餐廳「滿堂」老闆林凱維:「這五道菜我們基本上就是會用台灣食材,用一點比較屬於台灣味的東西,下去做一些菜色的變化。」

午間套餐5道菜品有現流小卷黑豬腩排,玫瑰鴨白蘿蔔濃湯跟甜品,製作過程也是相當費工。

 
圖/TVBS

入選米其林餐廳「滿堂」老闆林凱維:「鴨子來的話我們就是要先熟成,大概是我們自己熟成的時間,大概是3、4天左右讓他皮可以風乾。」

「滿堂」採預約制不接臨時客,如果是假日要提前一週預定,因為食材都是事先準備的一整套餐最少要花費2小時,而米其林的評審員則認為午間套餐1500元CP值高相當實惠,另外台中東區另一間無菜單料理也入選米其林,主打歐陸菜餐廳「地坊」,菜色每天都會做調整。

鴨胸煎到金黃裡頭鎖住肉汁好juicy,而米其林評審員特別推薦的菜品,就是他們的鴨胸料理。

入選米其林餐廳「地坊」主廚張皓福:「每一快鴨胸平均大概刺一千針,這樣可以達到跟刀割一樣的效果,但是看起來表面沒有任何刀紋再煙燻2次。」

圖/TVBS

有別於其他間餐廳鴨料理,都是用刀切割的痕跡「地坊」的鴨稻香燻鴨,則是特別採用獨創的針刺法,還曾經獲得法國人讚美。

入選米其林餐廳「地坊」主廚張皓福:「(法國)夏隆是全世界鴨子最好吃的地方,一個來自夏隆的法國人稱讚你的鴨胸好吃,這對我來講是非常大的一個光榮。」

 
法國中西部夏隆以鴨肉最為著名,在地人推薦再加上入選米其林讓主廚好手藝獲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台菜#滿堂#針刺法#地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7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