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蛋明起「每台斤漲3元」創新高 雞蛋不排除再漲價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4:07
鴨蛋明起每台斤漲3元。(圖/TVBS)
鴨蛋明起每台斤漲3元。(圖/TVBS)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雞蛋價格2度調漲,不少人買不到雞蛋改買鴨蛋,帶動鴨蛋買氣增加,中華民國蛋品行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傳謨今(9)日證實,目前鴨蛋供應量也缺,加上端午節檔期將至,明(10)日起鴨蛋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都漲3元。至於雞蛋價格是否調整?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則表示,還在討論中,不排除再漲價。

更多新聞: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全台蛋荒愈演愈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鼓勵消費者,買不到雞蛋可以改吃鴨蛋,也因為雞蛋供應吃緊,帶動鴨蛋、鵪鶉蛋銷量,其中鴨蛋買氣增,上午才傳出鴨蛋產地價格這兩天可能會調漲,怎料到了下午就證實,明天起產地價、批發價每台斤都將漲3元,成為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週休三日」有望實施?每天工時恐拉長 建議企業這樣做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圖/TVBS)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近期鴨蛋買氣上升,加上端午節檔期將至,確實有接到業者反映說會調漲產地價格,不過他也指出,鴨蛋主要以供應加工為主,少數餐飲業者用鴨蛋代替雞蛋,使用在民生情況較少,因此評估影響較小;至於價格調整幅度,農委會則尊重市場機制。

缺蛋問題遲遲未解,如今鴨蛋也漲價,雞蛋價格是否再調整?外傳蛋價委員會3月18日會再次進行討論,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則表示,價格調整、日期都還在討論中,不排除會再漲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鴨蛋#缺蛋#蛋價#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1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