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榜「擦的」肉毒 誇大直銷侵網路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影劇界爆紅的一種高效能保養品,業者標榜產品有如「擦的」肉毒桿菌,在網路上熱賣到幾乎斷貨,不過皮膚科醫師說,產品只是類肉毒成分,根本不含肉毒桿菌,廣告誇大不實,衛生局將對PO文章的部落客和網友開罰,市議員擔心因此成了直銷公司鑽漏洞的新行銷手法。

藝人林葉亭:「一位美魔女很愛用,寫了部落格之後(產品)就大紅。」

節目上大力推薦,連藝人都說讚的產品,上網搜尋更驚人,一口氣就有將近700個討論,點進網頁,產品介紹寫得洋洋灑灑,還號稱是「擦的」肉毒桿菌,但皮膚科醫師踢爆,根本沒這麼神奇。

仁愛醫院皮膚科醫師邵湘德:「一般肉毒桿菌是直接注射到肌肉,達到讓它(肌肉)放鬆的效果,這支產品本身並沒有任何肉毒桿菌成分。」

專家強調,產品只是添加了類肉毒成分,和真正的肉毒桿菌相比,效果天差地別,也因為不含肉毒桿菌,單純是一般保養品,不需要經過衛生署許可就能販售。

網路上已經引發超高詢問度,還有不少人PO照片分享使用前和使用後的肌膚狀況,讓大家見證奇蹟,也被市議員質疑,這些誇大不實的文章,其實是直銷公司最新的行銷手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是不是跟直銷公司的下線經營有關,據我們所了解,他是採取一個網路上的直銷方式,主要銷售都是在網路。」

王鴻薇:「我剛才講的(網路文章)是不是違法了?」北市衛生局處長邱秀儀:「是,確實違法了,違反了化妝品衛生品管理條例規定。」王鴻薇:「那怎麼樣處分?」邱秀儀:「每一則廣告可以處5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保養品當初申請時,沒有聲稱是「擦的」肉毒桿菌,屬於合法產品,文章內容屬於部落客和網友的個人行為,只能對賣家開罰,目前已經處分過2件案例,網友瘋狂推薦,不見得就是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88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