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也可以!圖書館感應門匣系統出包 「紅茶條碼」刷得過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9:25

高雄一所私立大學,學校圖書館的感應門,學生突發奇想拿飲料罐的條碼感應,沒想到閘門竟然打開了,這樣也可以嗎?重返校園拿瓶裝飲料條碼掃,門匣沒有反應,校方解釋系統一次性出包,正好程式出漏洞,當下又遇到學生搞創意,出現飲料罐條碼也刷得過的場面,不過現在已經請廠商關閉一維碼功能,也就是說必須得以學生證晶片卡,或是掃電子學生證的QRcode才可以。

圖/TVBS

 
同學要進學校圖書館,得先過閘門這一關。你真的沒看錯,同學手上拿的是瓶裝紅茶,掃瓶子上的條碼感應。

門真的打開了,難道這是任意門,掃條碼只是一個儀式感,這是高雄一間私立大學,學生突發奇想,用飲料罐條碼,代替學生證掃碼,還真的讓他闖關成功,重返學校,拿飲料罐刷刷看。

學生:「我其實蠻好奇的耶。」

 
感應門沒反應,直到女同學,用手機掃電子學生證才行。

圖/TVBS

學生:「我就是有看到他們在實驗,就覺得還蠻特別的,就是看同學這樣試過,但是我自已是不會這樣啦。」

神奇感應門到底怎麼回事,校方這樣回應。

文藻外語大學圖書館館長張守慧:「後端的那個設計有個小小的漏洞,有時候程式什麼時候要出漏洞你也不知道,剛好就是天時地利人合這樣,一次性的而已。」

請廠商來檢查,確認是程式出了小問題,已經重新設定,並且把跟商品條碼一樣的一維碼感應功能關閉了,目前只剩下借書才會用到一維碼。

圖/TVBS

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主任林裕展:「學生如果他有下載我們的app的話,他就有一個二維條碼可以感應進來,所以他可以用晶片卡或用二維條碼進來,但是現在呢一維條碼尤其像產品,上面的一維條碼是沒有辦法刷進來的。」

 
不過話說回來,要不是學生無聊亂嘗試,拿飲料罐感應門閘,也不會發現程式出問題,惡搞意外立下大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感應#條碼#閘門#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18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