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最大儲能廠建我家旁 居民急連署反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3:48

經濟部能源局與高雄在地能源公司合作,要在高雄鳳山設置全台最大規模的儲能廠,但地點鄰近住宅區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擔心有安全疑慮連署反對,今天(3/5)上午舉行地方說明會,對此建商也特地強調儲能電池的安全性,而市府經發局則表示目前中央尚未發照外,市府也還沒同意建置。

圖/TVBS

 
鳳山鎭北里長趙志成:「5117份,都反對的啊」

拿出厚厚一疊,一共五千份的連署書,里長帶著民意,說出居民心裡話。

鳳山鎭北里長趙志成:「離鎮北里住宅區約80公尺,後面住宅區,就有5千8百多戶,1萬2千多人,這叫我們里民如何安心。」

 
就是為了這塊地,三地能源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預計要在高雄鳳山牛潮埔,設置全國最大的儲能廠,雖然位屬於都市計畫中的乙種工業區,但緊鄰住宅區,加上旁邊不到100公尺就是加油站,讓居民擔憂未來安全性問題,不希望成為綠能產業下的白老鼠。

圖/TVBS

當地居民:「就是絕對抗議這種東西在住宅區啊,以後會怎樣沒有人知道,再怎麼保證都要時間來驗證」

當地居民:「在人口密集地區,建這種大型的能源儲存設施的話,基本上有安全上的疑慮,何況台灣政府這兩年才進行了能源政策上的轉型,其實很多配套措施,它還沒有說很完整。」

不滿住家附近要建大型儲能廠,且整個審核過程資訊不透明,因為從規劃到選地,業者籌備長達2年多的計畫,直到今年3月5號才召開第一次地方說明會,經濟部能源局、建商、居民都到場。

儲能廠建商三地集團副董李宗熹:「電池系統它是所謂的磷酸鋰鐵電池,它是比三元鋰鐵還要再穩定,汽車上面的那種電池你都敢放在你家大樓下面了,我們這個放在空地的你更不用擔心。」

圖/TVBS

對此高市經發局也透過文字說明,強調儲能廠目前都還在規劃中,中央並未核發執照,高市府也尚未同意設置,將會依法把關,只是現在居民態度踩很硬,堅決表示不同意儲能廠設在鄰近住宅區,未來儲能廠動向如何取捨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能源#儲能廠#反對#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60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