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新婚4個月就被掐死!狠夫揚言「多殺幾個」法院判無期定讞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4:27
婦新婚4個月就被掐死,狠夫惡行全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新婚4個月就被掐死,狠夫惡行全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洪姓婦人2020年和小7歲的駱姓男友結婚,婚後卻遭駱男多次家暴、恐嚇,新婚3個月就逃回娘家,沒想到駱男追到娘家,趁隙衝入屋內,徒手將洪婦掐死,再反鎖房門逃逸,駱男犯後還傳訊給友人嗆「我現在不爽,我已殺了一個(人)了,我多殺幾個」。駱男於一、二審都遭判無期徒刑,如今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今(6)日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判決書指出,洪婦與前夫離婚,育有一子已成年,駱男則患有憂鬱症、興奮劑使用疾患及反社會性人格障礙,還有槍砲、毒品、傷害等前科,2人於2020年3月底結婚,但婚後駱男時常暴力相向,不僅曾用剪刀剪開洪婦的衣物逼其跳海,或是要她一次吞服10科精神科用藥,甚至扒掉洪婦衣物後,用冷水潑灑,再持皮帶、拖鞋、徒手毆打,或是持菜刀威脅要將洪婦分屍。

 
 
洪婦遭家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婦受不了駱男的虐待,同年6月底就搬回娘家和母親、二哥同住,洪也將家暴情勢告訴社工、警方,沒想到因此引來駱男不滿。駱男7月初開車追到娘家,不得其門而入便在門前大吵大鬧,當天深夜10點半左右又回到現場,守到隔日凌晨近1點,巧遇洪婦的二哥回家,駱便尾隨進到屋內,衝入房間與洪婦大吵,再徒手掐死洪婦。
 
法官認為駱男手段兇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駱男犯後將洪婦房間門反鎖,開車到林園某汽車旅館躲藏,還不斷傳訊息給友人「我現在不爽我就殺,我已殺一個(人)了,多殺幾個」、「我殺死人了,你明天看新聞叫我妹妹跟我連絡」」。而洪婦的乾哥哥隔日見乾妹沒上醫院回診,到其家中才驚見人已被掐死,嚇得報警。
 
 
駱男被逮後,供稱自己被洪婦拿鋼杯打,且2人都吃精神科藥物,對案情記憶模糊,訊問時又說,說雙方互毆,家暴情節都是洪婦策畫的,並以精神疾病抗辯行使行為時無辨識能力,不過一、二審法官都不採信,認為駱男手段兇殘,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駱男上訴最高法院,如今遭駁回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高雄#鳳山#掐死#惡行#審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50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