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賣魚「一條5元」!他驚:敢買嗎 內行人秒解答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8:07
許多人會到市場購買魚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到市場購買魚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女網友3日發文表示,媽媽從市場買了十條魚,但一隻僅要價5元,讓她飽受驚嚇,不解這麼便宜的魚真的能吃嗎?超便宜的價格引發其他網友在留言區熱烈討論,很多人都驚訝為何價格能賣這麼低,也有人懷疑是不是魚貨不新鮮,不過有許多內行人揭密,其實這價格在魚市場很正常!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媽媽買的魚一條竟然只要五元。(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別被太陽騙了!下班別在外逗留 10縣市低溫特報

女網友在
Dcard以「一條魚5元敢買嗎?」為題發文,表示媽媽從市場買了10條魚回來,雖然要自己宰殺處理,但是一隻的價格卻只要5元,下方附了一張照片詢問是否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品種的魚,只花50元就帶回滿滿一盆,可說是相當划算,不過也讓網友們產生很多疑問。

有網友留言解惑,圖中的魚貨應該是鯖魚或竹莢魚類,因為都是很大量的洋流魚,價格自然也比較便宜。他指出,像這種生命週期短、資源回復快而且大量的洋流中小型魚其實是最適合消費者去買的魚種,價格便宜也沒有太多毒素累積的疑慮,但因為上面提到的原因比較不受台灣市場歡迎,所以價格低廉或是做成加工食品,有些甚至當成下雜魚去作為飼料或魚餌,其實很可惜也很浪費。另外也有內行人表示,魚獲這個價格很合理,很多時候菜市場魚販會依照當天批貨進來的魚種做特定促銷,尤其是本來單價就比較低的魚。
 
 
有網友表示,大量捕撈的洋流魚價格自然也比較便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該如何判斷這樣的魚貨是否新鮮,曾在魚市打工的網友指出,從宰殺的過程中,要先留意內臟類的腥味會不會很重,以及血水內臟的顏色是不是正常的,如果都是正常的,只要煮熟都可以安心食用。也有其他網友補充,可以看鰓的顏色新不新鮮,還有魚眼睛有沒有混濁,都可以用來判斷魚貨的新鮮度。
 
更多新聞:超商免運堆包裹山!店員「怒踹砸紙箱」:是很缺60塊?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有時候菜市場快收攤會隨便賣啊,你有逛過菜市場嗎?」、「秋刀魚便宜的時候一條也會只賣10元,還都是商家已經簡單處理過內臟的」、「我記得以前超市秋刀魚不到10元就有」、「我在高雄市場賣魚的,的確,賣得太貴有人嫌,太便宜有人怕,這個價錢是要吸引客人圍過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市場#價格#便宜#鯖魚#竹莢魚#新鮮度#魚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7

0.3023

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