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主自拍秀「跟車系統」 恐違法「吃3千罰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20:33

不少車款都有自動跟車系統,可以設定間距讓你和前車保持距離,若遇到有人突然超車也能即刻煞停。為了不讓車主過於依賴,以特斯拉為例,手離開方向盤1分鐘就會跳警示,約1分半就會減速閃黃燈。但有車主疑似在展示「跟車系統」,把手離開方向盤外還拿手機錄影片,可能因此吃上罰單

圖/TVBS

 
悠揚音樂解放雙手,只差一杯咖啡就是風景不停變換的行動咖啡廳,但駕駛一度把手離開方向盤,還愜意打節拍小心可能觸法。

新北交通大隊執法組分隊長林昱昕:「並且有其他危害用路人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處新台幣6萬到2萬4千元罰鍰比如說有這種跟車太近或是他有偏離車道,蛇行等等的情況。」

行駛途中「手放開」,還要達到以上條件才會罰至於「手持」手機錄影已違規,可罰新台幣三千,但科技來自人性「跟車巡航定速」在塞車時確實方便。

 
圖/TVBS

特斯拉車主Alan:「ACC按一下『跟車模式』,它會適當(往前)但它不會超速。」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ACC)不少車款都有搭載會依「時間/距離差」多半都有1至4格間距,特斯拉有7個車距設定,但啟動時若遇到其他車輛超車會急煞。

特斯拉車主Alan:「人難免有時候會恍神,我們恍神的時候,車子突然衝進來,切進來的狀況下你不會注意到,但車子已經注意到了(嘟嘟嘟嘟)它就會減速,(手離開方向盤太久)它就會停下來,(手離開方向盤太久)就會打雙黃燈。」

圖/TVBS

手離開方向盤一分鐘跳警示,1分半便會閃黃燈降速,不讓你這條路段繼續使用,時刻提醒你自己的車「請自己開」,因為據統計去年國道車禍奪58條人命高公局說不少案例都是開啟輔助系統釀禍,自駕模式方便歸方便,但馬路如虎口,只要無法預測就是在冒險很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跟車系統#違法#罰單#超車#煞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4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