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油餅店「搓掉百元鈔」慘炎上!主持人逆風:可能老闆娘憨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5:14
蔥油餅店闆娘遭疑是慣犯,主持人謝曜州逆風發文。(圖/TVBS、翻攝自Dcard)
蔥油餅店闆娘遭疑是慣犯,主持人謝曜州逆風發文。(圖/TVBS、翻攝自Dcard)

宜蘭一間蔥油餅店老闆娘近日遭網友指控結帳時疑似不老實,拿了3張百元鈔疑用大拇指搓掉其中1張,再向客人追討100元,網友PO出影片公審,認為闆娘手法純熟疑似是慣犯,儘管業主女兒解釋母親收錢當下忘了和對方確認數目才造成誤會,輿論仍一面倒撻伐。對此,TVBS主持人謝曜州認為不能以此就篤定老闆是慣竊老千,提出另外一種思考。

更多新聞:風向逆轉?對準蔥油餅闆娘「神之拇指」拍遭疑動機 爆料人反擊

 
 
百元鈔掉落,老闆娘卻否認。(圖/翻攝自Dcard)

整起事件起因為一名網友27日在Dcard上怒控,家人去買蔥多餅合共220元,拿出3張百元鈔付帳,但老闆娘接過後卻說「少一張100」,看地上都沒有掉落,一家人又補上一張百元鈔,但最後在擹販櫃子下看到那張掉落的百元鈔,老闆娘才道歉。事後網友回放自己錄下的影片,意外發現老闆娘手法純熟,認為她疑似是慣犯恐行之有年,便將影片PO上網提醒大家注意。
 
對此,謝曜州1日以「能否篤定老闆是慣竊老千?
」在臉書上談及近期全台熱議的蔥油餅闆娘事件,他表示從影片正常速度來看,的確會覺得是用拇指滑掉一張鈔票,「但慢動作仔細看,其實是要找零錢時、右手掌捲起鈔票,滑掉一張、老闆要去拿零錢所以用大拇指壓著鈔票,慢動作就會懷疑是不是先滑掉、拇指才動?」

 
更多新聞:神之手搓掉百元爆永久停業!蔥油餅店「一夕復活」負評全沒了
 
針對很多網友稱蔥多餅一共220元,認為老闆娘應該是先問客人「少20元」,而不是問少一張100元,謝曜州分析仔細看影片,發現闆娘拿過鈔票就同時找零錢了,顯然她接過來的時候認知是300元,至於為何後來又突然說少一張?「這就看大家怎麼解讀,如果覺得她是慣竊老千,那當然就是惡意詐騙。但有沒有可能老闆娘就是憨直、一忙就緊張、腦筋不好使?大家都遇過這種類型老闆吧!」
 
至於網友說鈔票掉到櫃子裡,老闆娘卻引導顧客去看地上,謝曜州認為這些都屬於主觀認知,也就是構成誤會的一環,是否為惡意依舊很難判斷,「有沒有可能就是不小心滑到櫃子,老闆娘根本沒想到會掉到那邊?而且拍影片的人是拍美食影片、一邊拍一邊說好好吃!老闆娘有必要當這麼多雙眼睛、拍影片的情況下出老千,還藏不好鈔票?」

更多新聞:實測蔥油餅闆娘搓鈔!他練一整晚「結局出爐崩潰」萬人笑噴
 
謝曜州分析宜蘭蔥油餅店風波。(圖/TVBS資料照)

謝曜州指出整起事件有2個很重要的因素,其一為「有沒有過紀錄?」其二則是「附近店家應該多少聽說」。對於事發後冒出一個說法稱2年前被少200元,當時不以為意,現在回想應該也是拇指弄掉,謝曜州質疑「這大家信嗎?滑掉兩張容易嗎?少200當時會沒感覺現在想起來?這篇後來自己刪除了。」他也指出附近店家都強調老闆個性很老實,「這是不是符合憨直?
這也都不是完全篤定,如同不能篤定老闆就是蓄意詐騙,所以要砍人砍得這麼真切嗎?」
 
最後,謝曜州也提到其實蔥油餅店老闆當下的反應是最糟糕的,「本來就要點清楚、找不到要先自己找清楚,很多老闆其實就算理直氣壯都會自己認了,這老闆娘真的要檢討!」他也認為業者女兒的解釋也很蒼白,沒有講清楚經過,「在這個網暴的時代,不但起不了作用,還會再罵一輪。
最後就是趕快去裝監視器、街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蔥油餅#蔥油餅店闆娘#蔥油餅店宜蘭#蔥油餅店闆娘掉錢#搓掉百元鈔#逆風#謝曜州#蔥油餅店老闆娘#蔥油餅店Dcard#蔥油餅店闆娘耍老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1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