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滋券有望常態化!3月底方案出爐 62萬人可領500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23:56
動滋券有望常態化,方案3月底出爐。(圖/TVBS)
動滋券有望常態化,方案3月底出爐。(圖/TVBS)

為了培養國人運動習慣,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林宜瑾、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希望將「動滋券」常態化,加速振興運動產業,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產業及企劃組組長劉姿君透露,預計本月底會公布辦法,主要對象以16到18歲青少年為主。

針對動滋券常態化發放,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去年立法院也做成主決議,要求比照文化部藝FUN券方式,讓動滋券常態化,目前規劃大致上是以學籍區分,從國小到大學都有,體育署3月底會有一個具體方案對外宣布。

 

動滋券常態化,促進運動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廖萬堅表示,未來「動滋券」常態發放,不只可以鼓勵國人培養運動習慣、促進運動產業發展,還能進一步讓國內運動員獲得更多支持,另外他也補充,體育署歷年都有用運發基金補助鼓勵學生觀賽,但規定必須要學校帶隊、要提計畫、補助也有比例上限,以致於每年執行最多只有446萬,如今有了「動滋券」、「藝fun券」經驗,可以把補助化整為零,讓學生自由參與體育活動。

更多新聞: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近幾年,台灣運動產業深受COVID-19疫情影響,體育署在2020年先推出「動滋券1.0」,當時提撥運動發展基金新台幣20億元,發放400萬份面額500元電子票券,但不限定用途,因此當時不少人拿到券之後,都拿去買運動用品,無法真正達到振興運動產業的初衷。

動滋券應避免過度集中單一項目,促進市場活絡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1年再度配合行政院推出「動滋券2.0」計畫,這次加上限定用途,規定只能使用在健身課程、運動場館、觀看運動比賽,不能購買運動用品、運彩,再加上去年加碼「動滋健身券」,成功刺激運動消費連鎖效應,立委呼籲體育署盡速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並建議適用範圍應該納入權重設計,全面照顧各類別運動產業需求,避免過度集中單一項目,促進市場活絡發展。

更多新聞: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 英研究:可降低10%早逝機率

劉姿君透露,「真正的方案還是大概要等到3月底才會出爐,目前的方向,就是朝著以16到18歲的青少年為主,估計約62萬人,每人面額依舊是500元票券,等於每年花費3億台幣,還是只能用在看比賽、做運動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動滋券#常態化#健身#運動賽事#市場活絡#運動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69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