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罹「恐慌症」!未繫安全帶挨罰 兒上訴駁回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47

日前一名男子開車載著父親,下國道出口匝道,被員警攔下,沒繫安全帶,當場開罰三千元,駕駛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供稱父親因為有恐慌症,當下只是鬆開一下,認為開單不合理,應該符合緊急避難原則,不過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安全帶影響恐慌症,一審判敗訴,上訴二審又被駁回。

圖/TVBS

 
黑色轎車排隊停在出口匝道,準備要離開高速公路,這時在路邊指揮的員警上前關心,拍打車窗。

警方vs.乘客:「你們有繫安全帶嗎,後座也要繫安全帶啊,後面也要繫安全帶。」

原來後座乘客沒有繫安全帶,被警方發現,兩個人好驚訝,甚至一度找不到安全帶在哪,還由員警提醒,當場開單告發,事後也開罰三千元。

 
警方vs.乘客:「這裡啦,你的是在這裡啦。」

圖/TVBS

事發就在去年,王姓男子載著69歲的爸爸,開車沿路往國道一號北上行駛,因為沒繫安全帶被開罰,不過事後王姓男子申訴不成提告,他主張父親開罰前都有繫好,是因為身心恐慌症導致不舒服,下了匝道不得已才鬆開,強調應該符合緊急避難原則,不過對此法官認為,違規都有佐證,沒辦法證明繫安全帶,危及到乘客生命,因此判決敗訴,儘管上訴仍被駁回,只是安全帶真的會,影響身心恐慌症嗎。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不會說因為解開安全帶,會能夠改善恐慌症,因為恐慌症是一種不安全的感覺,繫安全帶應該相對來講,應該減少那種不安全感。」

圖/TVBS

醫師強調,目前沒有研究顯示,繫安全帶會加重恐慌症,反而可以增加安全感,提醒民眾,只要開車上路,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都必須繫好安全帶,當意外來臨時,才能保住自己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慌症#上訴#安全帶#開罰#行政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