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倒影竟偷跑 瞎爆分身民搶揪假照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行銷河川景觀舉辦攝影比賽,沒想到又被眼尖網友揪出合成照參賽,投稿人為了呈現完美倒影,直接複製、翻轉照片上半部,結果人影沒對齊,畫面變得不合邏輯,明顯瑕疵被罵翻,主辦單位則表示,這次特別找來8位專家一起篩選,像這類作品不可能會入選,但不知道是不是謹慎過了頭,冠軍出爐,連攝影專家看了都感覺有點樸實。

小橋跨越河川,搭配晴空艷陽,民眾悠哉騎著單車閒晃,襯托出城市之美,不過這倒影怎麼有點怪怪的。民眾:「合成的,一看就知道啊,這裡就是不是在同一個地方,假的,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一眼就看穿,有這麼離譜嗎?仔細看看幾乎在照片正中央的2個人,河中倒影卻莫名往前位移,根本不合邏輯,就連雲彩,專家也說是人工創造出來的。攝影專家鄭國裕:「我們可以用一個選取的工具,去選像上面的這塊印角,這樣子,基本上我們在這一塊做一個反轉的動作。」

運用軟體,專家瞬間破解,看似擁有完美的倒影的照片,其實這是今年台北市工務局針對河川的攝影比賽參賽作品,而有問題還不只這1件。

同樣騎著單車,徜徉在陽光下,不過主角會不會太巧了,人數、衣著、車行一模一樣,即使是雙胞胎 恐怕也很難出現這畫面,原來這也是合成照。電腦動畫師:「我們可以把素材,就是說這一塊畫面,直接拉到另外一個線點,造成同一個畫面有2個素材。」

明明規則寫得清清楚楚,取巧參賽者還是層出不窮,過去甚至發生合成照得獎,難怪網友罵翻,不知道是否就怕再出包,主辦單位把關很謹慎,找來8位專家,但冠軍出爐,環車賽側拍色調、構圖意外樸實,反而引發討論,可是投稿人自己可不意外。冠軍朱智青:「是構圖上面取勝。」

攝影專家鄭國裕:「相對於這幾張的話,就是說比較平實。」

不管外人怎麼看,冠軍得主對作品信心十足,只是好好的攝影比賽,幹麼要用合成照投稿,主辦單位說投稿人自有理由,不方便轉達,就算沒得獎依舊搶盡鋒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8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