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看過來! 台南推「考運路線」1公里內拜遍文昌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9:16

即將升學的國高中生們注意了,考生們如果想祈求金榜題名,台南市觀旅局推出「考運」觀光行程,不到1公里有5個參拜點,拜遍文昌帝君、魁星爺等神祉,還加碼準備考運禮品,神明加持過的2B鉛筆等。不少過來人都說,有拜真的有保佑。

圖/TVBS

 
大紅色榜單上,一張張排列整齊的粉紅祈願卡,寫上考試日期目標准考證號碼座位,每一張都是考生們的希望。

參拜民眾:「統測的時候,家人覺得不要讓我太緊張就拜了,真的是比較心安吧。」

參拜民眾:「我放了兩間廟的准考證,比平常考得好。」

 
圖/TVBS

過來人分享經驗,有拜真的有保庇,接下來5月有國中會考、7月有高中分科測驗、高普考、8月也有司法人員考試,考生祈求金榜題名,台南市府藉著接下來的考試季,推出「考運」觀光行程,不到1公里的路程,就有5位文昌帝君可以拜。

廟方人員:「差不多在5月份還有7月份,是考生最熱絡的,因為我們這邊有五文昌,五文昌本身就總共有5個神明。」

圖/TVBS

5間廟各司其職,第一站中西區祀典武廟,有5位文昌帝君,2百公尺外的赤崁樓有魁星爺,號稱全台最古老也最靈驗,還有百年大士殿,北區縣城隍廟更厲害,想考哪種試都能對症下藥,24位主考官等著你,三山國王廟也有全台唯二的「韓愈」神祉,等於950公尺有5間廟可參拜。

廟方人員:「考得不錯的話,或者是說有達到他們的目標,他們都會奉獻金牌,香果、水果、鮮花。」

赤崁樓魁星爺殿內,繪馬高掛著准考證影本,祈求考試順利,只要是聖筊還能拿走加持過的魁星筆。號稱是台南最強CP值最高的考運路線,參加就能拿到文昌帝君加持過的2B鉛筆和橡皮擦,不過千萬別只靠神力,考生們還是要加倍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生#考運#文昌廟#金榜題名#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