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時知道家裡富或窮? 鄉民曝「1年齡層」:一比就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05:30
網友好奇,幾歲才知道家裡窮或有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幾歲才知道家裡窮或有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在求學階段都要填寫家庭經濟狀況,包含富裕、小康、普通、清寒、貧窮等,有網友就很好奇,大家都是幾歲才知道家裡窮或有錢?話題曝光後,多數網友就表示,在小學時就會知道了,「跟同學一比就大概有個概念」。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小時候到大學都是領爸媽給的零用錢,直到二十多歲才知道家裡經濟狀況,就是很普通家庭,到了大學畢業爸媽繳完房貸,家裡開國產車,不富裕但過的去,他也好奇問,「大家都幾歲知道家裡有錢還是窮?」

 

更多新聞:蔡天鳳遭碎屍烹煮今頭七 醫揭分屍者5特性:有1共通點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掀起討論,多數鄉民們分享是在國小時,「小學就知道了,同學家房子都很大,自己家是一間小公寓」、「小學,同學課後一堆補習才藝跟遊玩活動,還帶零食玩具漫畫電動來學校,自己什麼都沒有」、「小學,同學都穿有牌子的鞋」、「當小學暑假我只能去田裡抓青蛙,同學卻能去南法採松露,或是到阿爾卑斯山滑雪,就知道差異了」、「正常來講國小就會知道,跟同學一比就大概有個概念,除非家裡真的很可以隱藏」。

 
此外,有網友更透露心酸童年,「國小,那時候申請中低收,營養午餐不用錢,被同學笑說是乞丐」、「小學就知道了,約一群同學來家裡玩,其中一個天龍同學媽媽看到我家後,表現出厭惡的臉,把她女兒馬上帶走,叫她女兒不要再跟我往來,之後去很多不同朋友家才發現自己家真的很破哈哈哈」。

多數人表示,小學時和同學一比,就會知道大家的家庭狀況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另類藍白合?最美發言人爆秘戀吳敦義子 約會過夜全被拍

不過,其他人也說,其實從小到大求學階段中,都能看出差異,「幼稚園啊,有些同學天天穿公主裝有144色的彩色筆,也有人幼稚園就上芭蕾舞課,但我沒有,我就知道對方家相對富有了」、「大學,以前只是覺得爸媽很小氣,國中高中大學想要手機都要自己存錢買,看到同學都有爸媽買還幫付電話費覺得超羨慕」、「小時候每年出國四五次,以為大家都這樣,國中才發現原來家裡算不錯」、「國中念私校以後,家長間的差距比國小有一段明顯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裡#經濟#有錢#窮#同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2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