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擲500萬獎勵搶人 學生:仍以興趣為優先


發佈時間:2023/02/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4:13

今年大學博覽會共有63所學校、機構參展,不少私校都祭出高額獎學金招生,其中亞洲大學有360萬獎學金,義守大學更祭出500萬的獎勵分別會在學雜費、住宿費上補助,有學生和家長表示,雖然獎金會成為加分項目,但仍以學生的興趣為優先考量,高教工會也擔心高額獎金招生會讓部分學校財務狀況更艱難。

圖/TVBS

 
學生家長來到大學博覽會,詢問科系教學內容,為了招攬學生,不少私校更祭出高額獎學金,義守大學直接500萬的獎勵,但並非直接一次性給予學生現金。

義大運動科技與休閒管理學系主任劉旭冠:「那有包括學雜費的部分,還有住宿費的部分,我們會依比例提供獎學金,讓學生有減免的動作。」

而文化大學也有學雜費免費的獎勵,學測成績有4科均標,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未來每一學年如果維持前20%成績,也能繼續免費。

 
文化光電物理系系主任鄒忠毅:「二年級就看學業成績,如果可以保持班排前20%,繼續免學費。」

圖/TVBS

而亞洲大學,今年一樣有360萬的獎學金機制,但學生成績要全部頂標,一年領90萬分四年領取,過去也有5位學生,放棄高學歷來到亞洲就讀。

學生家長:「你要自己念的有興趣,才是重點,還有要考量到未來的出路。」

高三學生:「可能會去資訊傳播之類的,比較有興趣,(所以說你還是以興趣為優先嗎),對興趣為優先。」

如果有高額獎勵金,會是一個誘因,但大多數學生家長,仍以學生興趣為優先考量,高教工會也擔心,高額招生對學校運作,會有憂慮。

圖/TVBS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怕它自己本身經營都有困難,卻想著是說因為招生困難,而用削價競爭方式來招生,不斷的去殺雞取卵。」

 
高教工會表示,若能用高額獎金吸引學生,固然很好,但學校仍要考量,財務運作,以免殺雞取卵,讓招生更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博覽會#招生#獎學金#教學#招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51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