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飼主虐貓「病死塞冰箱」獲不起訴 救援者心痛:司法已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20:12
30多隻貓遭虐。(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30多隻貓遭虐。(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新北市一名寵物公司負責人鄧女,自稱愛貓成癡在公寓養了30多隻貓,但她卻涉嫌虐待動物,甚至將病死貓塞在冰箱內,被自己聘請的工讀生舉報。不過檢方審理後,認定鄧女有提供食物及貓砂給貓咪,也有派人前往照顧,無證據顯示虐待,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去年6、7月間,新北市動保處接獲虐貓檢舉,當人員前往稽查時,果真在新店一間公寓內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病貓,以及2隻被冰在冰箱內的病死貓,另外還有20多隻生病、營養不良的貓咪。

 

貓咪遭虐。(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據動保團體透露,30多隻貓居住的環境相當惡劣,於是決定將還活著的貓咪帶走收容,並痛批飼主「生病不就醫!死掉放冰箱!」而鄧女也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但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鄧女雖因工作忙碌鮮少親自照顧貓咪,但有以1天1000元的方式聘請工讀生幫忙提供食物、清理貓砂,無證據顯示她虐待動物,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不過這樣的判決結果讓許多愛貓人士無法接受,當初提供收容的「毛怪樂園」也在臉書難過發文,「我只想問,超過自己能力大量囤積動物,造成這樣的悲劇,難道不能稱作虐待動物嗎?這樣叫做有帶牠們去看醫生嗎?這樣對得起當場過世的貓咪嗎?這樣叫做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嗎?」

 
其中一隻貓咪打噴嚏「爆鼻血」。(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毛怪樂園回憶起當時救援的場景,每一隻的耳朵都有厚厚的耳垢,中耳炎有12隻、中耳炎導致神經感染的有4隻,「這4隻都完全不能走直線,甚至連行走都有困難。」此外,還有8隻貓咪皮膚病黴菌、1隻疥癬、2隻口腔潰瘍、2隻腹膜炎、1隻口腔腫瘤,且全部都有梨形鞭毛蟲,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更令人難過的是,即便他們努力想要救援,但仍有貓咪撐不下去,不幸過世。

貓咪受虐、營養不良。(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貓咪受虐、營養不良。(圖/翻攝自「毛怪樂園」臉書)

「這些動物受了這麼大的折磨,為什麼我們連為他們爭一口氣都沒有辦法?」毛怪樂園指出,這樣的判決,無疑是在合理化虐待動物的行為,「是不是未來虐待動物的人都不需負責、養動物前都不用評估能力,甚至是照顧只要給食物和水,他們生病曾經有看過醫生,隨便給點抗生素,就算過世冰在冰箱也可以被接受?」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司法已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毛怪們。看到這樣的不起訴,心裡早已不是無奈和心寒,更多的是恐懼。」毛怪樂園質疑,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難道虐待動物符合道德的最低標準嗎?雖然這樣的判決令他們非常心痛,但他們也誓言絕不輕言放棄,「也許壞人暫時勝利了,但請不要讓這成為結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待動物#虐貓#毛怪樂園#冰箱#受虐#毛小孩#貓咪#動保法#不起訴#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