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不用遠赴高山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八重櫻盛開「正紅」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8:21

228連假有民眾上山賞櫻花,不想長途奔拋勞累的,其實平地也能賞櫻。中科崴立公園櫻花開得正燦爛,滯洪池兩邊都是桃紅色的櫻花垂掛枝頭,河津櫻之後,現在八重櫻盛開,與地面上青青草地相映襯,令人心曠神怡。

賞櫻不想長途奔拋勞累,中科崴立公園櫻花開得正燦爛。

 

這處公園種植不少花木,台灣欒樹,黃花風鈴木,粉紅櫻花,每個季節都有風景流轉。園區有個滯洪池,前幾年櫻花季時,民眾拍下水面倒影美景加倍。現在滯洪變成草地,中科管理局表示,滯洪池容納自然來的水,雨季或颱風過後,可能短暫積水,平時需空下來,才能有效宣洩水勢。
園區有個滯洪池,數年前櫻花季時,櫻花盛開加上水面倒影美景加倍。(照片崴立公司提供)

 
園區不是櫻花季才美,隨著季節有不同風景。10月份是台灣欒樹,樹梢灑下黃金雨,開花結果之後樹梢又變成了紅色,”三色樹”綠葉黃花紅果實讓這一季的街頭繽紛多彩。中科后里園公園也有一地黃金雨。
 
 
園區有個滯洪池,數年前櫻花季時,櫻花盛開加上水面倒影美景加倍。(照片崴立公司提供)

園區沒有過多的裝飾,大樹下大石頭,乾淨簡單純樸好看。大石頭也成為公園一大特色。曾經參與園區規畫的中科管理局前科長蔡紹斌說,當初開發園區,挖出了一批大石頭,還沒找到適當用途很傷腦筋。崴立公司認養公園,將大石頭放在園區當椅子。
中科崴立櫻花公園種植不少花木,台灣欒樹,黃花風鈴木,粉紅櫻花,每個季節都有風景流轉。圖為2022年10月台灣欒樹

 
崴立公司管理部經理凃錫肱說:「每顆石頭形狀都不同,當初為了找到適合的地方,像種樹一般"種石頭"。」分別從三個地方搬來500顆石頭,現在渾然天成的樹木石頭,自然舒適。
 
公園由中科管理局和崴立公司共同管理,漫步在園區也能看到,相當注重環境生態,水道溝渠不是用光禿禿的水泥鋪設,而是用鵝卵石堆砌,池塘有魚,有綠頭鴨,悠然自得,前人注重樹後人乘涼,用心做事終成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科#櫻花#崴立#八重櫻#滯洪池#台灣欒樹#三色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