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代工「自有品牌」搶出頭 「雙商標」搶市

記者 陳宣如 林于心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量販店自有品牌通常在產品包裝,不會出現「製造商」的商標,一方面避免消費者先入為主的觀念,負責代工的業者也不必擔心影響自身品牌銷路,不過現在推出的新品零嘴,卻特別在包裝上秀出代工廠商LOGO,原來是業者看準消費者重「品牌形象」,找來老字號廠商合作的行銷策略;而類似手法,在便利商店的自有品牌,也能見到因為對製造商和通路業者來說,不外乎都能藉助彼此力量,拓展消費市場。

賣場人員vs.民眾:「參考看看,因為我們這個月才新上市的產品。」

賣場試吃員,大力宣傳自家品牌零嘴,不過仔細看包裝怎麼還多了這個商標,出現雙LOGO,實際拿2家產品比較,量販店自有品牌和製造商合作出擊,推出145g小包裝和原本自家180g相比,雖然容量少了些,但相同口味,量販店版價格便宜1成左右,原來是量販店,借此拉攏消費者和廠商的合作新招。

賣場公關林夢紹:「很多民眾他對於自有品牌,它的代工廠,他們都非常好奇,那如果這些代工廠是一些知名的廠商,如果是領導品牌的話,民眾的接受度將會更高。」

不過這已經不是業者第一次在別家自有品牌現身,早在便利商店就有類似行銷策略,只是過去自家產品,從未讓製造商「掛牌亮相」,像是藥妝店和量販店,同樣都出衛生紙,看似不同業者產品,其實製造商都是同一家;另外以礦泉水為例,通常只會標出量販店名,但仔細看,才會發現原來都是相同生產者,這回量販店首度和本土品牌,「同包裝」登場'就是看準消費者「重品牌形象」。

民眾:「品質還有品牌都有,都會考慮。」

民眾:「都會買,因為都會看看,哪一種品質比較好。」

透過老字號招牌,擦亮自有品牌,量販店期望樹立,平價也有好品質,而製造商也藉機拓展客群,但能否讓消費者掏腰包,還需要時間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量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2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