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境開!德夫妻請半年假 來台拚懷試管嬰兒


發佈時間:2023/02/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09:48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開放下,不只是旅遊業復甦,也因為台灣人工受孕價格相對多國較低,像是比香港、美國少近3倍價格,而且受孕率穩定,生殖中心也發現,來台求診的外國人,也逐漸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更有一對德國夫妻,直接請了半年的假,在台租房子生活,同時也力拚當父母的夢。

圖/TVBS

 
醫師:「35歲以後要生育,這個曲線就往下。」

看著曲線圖超過35歲,隨著年齡越高受孕機率卻下降,高齡求子不只是台灣夫妻遇到問題。

德國來台求診者唐小姐:「選擇他可以(遠端)工作,我可以(請假)過來,因為不用天天去診所就可以有很多時間,自己也可以去玩,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待下來。」

 
41歲的唐小姐,去年11月首次跟先生,從德國來台看診,但取卵不如預期,回國後決定再試一次機會,唐小姐請了半年的假,先生則申請線上工作,夫妻兩為此在台租了房子,力拼半年內成功懷上寶寶,而像他們這樣的案例還不少。

圖/TVBS

澳洲來台求診者丈夫Jason:「因為是住在飯店,不是自己的家就是東西在一個行李裡面,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但如果能成功的話我覺得是值得的。」

Jason跟老婆在澳洲試了兩年多都沒有好結果,但已經沒有時間再拖了,跟妻子請了五個禮拜的假,趁著國境開放趕快來台,不放棄任何希望。

生殖中心執行長曾啟瑞:「可能在(他們)國內好幾次失敗,開始上網找覺得台灣成功率高香港你也知道,公家醫院有時候等等兩年,有人不能等了年紀大了,假如私院的話非常貴,(比台灣貴)差不多3倍。」

較近的亞洲國家,港日本來台佔比還是較高,分成兩階段,取卵大約停留2至3周可以先回國,等到植入胚胎再來台觀察5到7天,就可以回國安排後續孕期檢查,另外也是有外國人特別來台凍卵的趨勢。

圖/TVBS

生殖中心院長 胡玉銘:「(凍卵運送)就冷凍(技術),(假如回美)還要去美國申請,美國海關台灣的海關申請之後再送回去。」

 
醫師也分析近年凍卵逐漸年輕化,但不建議凍卵後再運送。高齡求子想一圓當父母的夢,隨著疫情趨緩,邊境開放下外國來台求診的人也回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試管嬰兒#人工受孕#凍卵#旅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