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築間都入列!北市生鮮蔬果農藥檢測 共12件違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6:06
北市公布農業殘留名單,草莓違規最多。(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
北市公布農業殘留名單,草莓違規最多。(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不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抽驗生鮮蔬果農藥殘留,今(23)日公布1月農藥殘留檢測名單,草莓、茼蒿、青江菜等入列,其中草莓不合格率最高,築間、全聯、微風超市皆有產品不合格,目前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築間幸福鍋物青江菜驗出殺蟲劑超標。(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

 
更多新聞:「這牌」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吃下恐增罹癌風險

衛生局此次抽驗55件蔬果產品,共12件不符規定,草莓更是多達5件,分別檢出1至5項殘留農藥;長年菜(刈菜)也有2件各檢出1項殘留農藥;另有菜豆、結球白菜、茼蒿、青江菜、青蔥各1件各檢出1至6項殘留農藥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根據檢查結果,全聯的結球白菜被驗出6種超標殘留農藥;築間幸福鍋物的茼蒿、青江菜、青蔥也都不合格;微風超市販售的日本熊本草莓也發現不合規範。

更多新聞:藍莓表皮「白白」不敢吃! 專家曝真相:越新鮮越多

 
針對不合格產品,臺北市衛生局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若屬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辦理。另外,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可開罰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無法交代來源者,可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全聯結球白菜驗出殺蟲劑超標。(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

臺北市衛生局提醒,業者販售的蔬果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保留,也必須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

台北市衛生局完整檢測名單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全聯#築間#草莓#衛生局#抽查#農藥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6

0.2256

0.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