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也買嘸「鳥蛋」 百萬訂單全飛、佛跳牆改用魚蛋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4:22

雞蛋產量銳減,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全台出現缺蛋荒,但其實現在不只雞蛋,就連鳥蛋也嚴重缺貨,高雄一間食品工廠的業者,推出新料理佛跳牆,但卻因為鳥蛋缺貨,遲遲無法上市,最後退而求其次,改用港式魚蛋來製作料理包,鳥蛋的上游廠商預估,要差不多到八月才會恢復穩定供應。

圖/TVBS


 
豬腳、香菇、芋頭,一鍋佛跳牆滿滿的料,奇怪,怎麼不見經典食材小鳥蛋,取而代之的是一顆顆黃色的港式魚蛋。

全台鬧蛋荒,現在不只雞蛋買不到,就連鳥蛋都嚴重缺貨,佛跳牆的關鍵食材,也得被迫換角,輪到魚蛋上場。

圖/TVBS

一人份的佛跳牆料理包,倒出來,不見鳥蛋,因為上游廠商根本出不了貨,高雄市岡山區一間滷味食品工廠推出新品項佛跳牆,但不巧的是,業者碰上缺蛋潮,價格翻倍漲,雞蛋一箱3、4百元,到最近已經破千元,而鳥蛋則是一台斤5、60元,年後上漲到破百元,現在更是有錢也買不到。
 

食品工廠董事長陳秀卿:「鳥蛋平常我們在拿貨的時候,一台斤60元左右,過年前還有漲到8.90元,現在(廠商)都不敢講價格,沒貨可以出,講價錢也沒用!」

圖/TVBS

一顆一顆雞蛋和鳥蛋,浸在滷汁裡,直到上色、入味,滷味工廠最暢銷的商品之一鐵蛋,也受到這波蛋荒的影響,原本接了好幾單國外的訂單,總共120-150萬,全部都得取消,但還是有來自國外客戶,陸續下訂,只是連業者自己也不敢保證,究竟何時能出貨。

食品工廠董事長陳秀卿:「我們外銷的訂單現在是都暫停,目前的訂單到過年前出完之後,過年後,現在的下單是沒辦法出的。」

連蛋都沒有,好幾筆生意告吹,業者也相當無奈,上游廠商預估這波缺蛋潮要到今年八月才會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鳥蛋#缺貨#業者#佛跳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