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潭解渴水位升! 青蛙疊像淹蓋半隻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陳書賢 廖佩倫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接連幾天都降下間歇性大雨,全台水庫水位明顯增加!尤其是南部曾文水庫,進帳185萬噸水,是增加最多的,另外南投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青蛙疊像,也因為這幾波降雨,水量取代淤積泥沙,淹蓋了半隻青蛙,氣象局還提醒,清明連假4天,仍舊會是濕答答的天氣,要到禮拜天才會轉為乾冷。

連續春雨,日月潭水位逐漸止降回穩,來到水蛙頭步道著名的青蛙疊像,雖然還是一樣露出8隻,但1個禮拜前,疊像距離潭水還有100公分,堆積淤泥清楚可見,1個禮拜後,距離只剩不到30公分,隨著降雨,水位可望再上升。

風管處人員:「現在日月潭水位已經來到746公尺,大約是9隻青蛙中第1隻的腹部。」

鋒面帶來間歇性降雨,不只讓日月潭旱象暫時解除,全台水庫也有明顯進帳,像是桃園石門水庫,2天內增加100萬噸水,新竹寶二水庫多了66萬噸,總蓄水量來到2140萬噸,台中德基水庫更多,進帳150萬噸民生用水,台南曾文水庫增加最明顯,有185萬噸。

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昨天的降雨,其實最好的消息是南部地區的水庫,降雨量比北部地區還要大,明天到後天這波的雨又會比較大。」

水利署表示,水庫水位上升,不代表缺水情況已經解除,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另外氣象局也提醒,4日開始一連4天清明假期,但鋒面沒有跟著放假,4天都會是有雨的天氣,禮拜六甚至有冷氣團和鋒面報到,到時候全台大幅降溫,北部地區低溫將會下探13度,一直要到禮拜天,才會轉成乾冷的天氣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5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