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秒賣1份! 炸蛋蔥油餅「效率」搶客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炸蛋蔥油餅」,很多人會想到花蓮知名的排隊美食,不過其實台北也有賣,而且還是不少人的創業選擇,原因就在炸蛋蔥油餅的製作過程,1份不到1分鐘,而且只要多點「包料上的創新」,一份賣50元上下,比起國民小吃「蔥抓餅」,做一份要3分鐘,賣35元,對業者來說,「做得快賣得快」,業績當然衝得快,加上台北的客群,追求「效率」,不用等太久就能買得到、帶著走,自然就有吸引力。

店員vs.顧客:「85號,這邊。」

金黃酥脆的這一味,很多人聯想到「花蓮排隊美食」,不過「炸蛋蔥油餅」,在台北更是火熱小吃,因為「速度」決定店家銷量,和蔥抓餅的製作流程相比,炸蛋蔥油餅從下鍋油炸,包料、塗醬,一份花不到1分鐘就完成,比起蔥抓餅,必須耗工搗鬆餅皮,最快也要3分鐘,可說迅速多了。

加上炸蛋蔥油餅一份,加了料後可賣50元上下,比起蔥抓餅35元左右,附加價值高,雖然賺得快,但競爭激烈,也得比創意。

像是這個餅皮裡,包了九層塔和起司,遇熱融化和蛋汁結合,意外擦出巧妙火花,另外還有泡菜、菜脯和吻仔魚,業者靠多樣口味,吸引顧客上門。業者:「我們就是一樣一樣試啊,然後擺出來的時候,就讓客人選啊,比較少人點的就把它換掉。」

業者:「你要吃什麼?」顧客:「2個炸蛋(蔥油餅)。」

另外像是這家開業近40年的老店,則是在烹調過程別出心裁,餅皮下鍋再打蛋,接著把炒好的料,包進餅皮一起炸,鎖住菜脯香氣,吃起來才夠味。

顧客:「酥酥啦,裡面那個加了調味料(菜脯),味道剛剛好。」

不用等太久,就能帶著走,在追求效率的大台北地區,小吃想衝業績,速度拚高下。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