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通學巷僅3成 議員:「通學管制」貧乏輸新北

記者 林亞男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4:53

台北曾被外媒冠上「行人地獄」污名,且根據數據北市平均每年有430多名兒童,因交通事故不幸受傷,議員也指出只有不到3成學校設置通學巷,認為讓學童上下學通行成為隱憂。對此,交工處表示近期將規劃行人穿越黃色棋盤標線,提升交通安全顯著度。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我現在走的這條斑馬線,它的兩側是有黃色棋盤格設計,目的是F1重一全要讓旁邊的學校,在上下課期間,學童可以安全的通行,而目前以台北市來說,總共有50處學校,是有這樣的通學巷設計。」

士東國小附近車子開過來,都會被這醒目的顏色吸引,注意這路段有學童要小心,北市去年完成的通學巷,巷口標誌螢光黃綠底色,寫上禁止進入時段與字樣,而黃色棋盤格則是今年,為增加顯著度而設計的,但議員認為有規劃通學巷的學校太少,跟旁邊的新北市比還差很大。

北市議員(民)吳沛憶:「將近7成(104所)的小學周遭,附近是沒有通學巷的設置,人行道應該是真正要,第一個是行人優先來行走,限時的措施應該跟學校和家長,大家來討論,目前(台北)只有限時時段。」

 
圖/TVBS

議員秀出數據指出,北市每年有高達,430多名學童,因交通事故受傷,其中18%是走路時發生意外,但北市國小周邊,設置通學巷數卻不到三成,議員質疑學生的安全在哪裡。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江長恩:「廣義的通學巷來說,應該是行人動線比較良好的話,不見得需要這樣子做,目前第一階段,今年第一階段需要做的是,已經有通學巷管制的入口,我們做這個黃色棋盤格,陸續做學校通學巷,至於其他學校通學環境改善,目前還在跟學校蒐集資料。」

圖/TVBS

北市也允許學校可在上下學期間,馬路上設置交通錐橫桿,校園也盤點需改善的步道,但由於學校老師非道路工程專業,還得請交通局派人會勘,基隆也在學校附近,劃設綠色斑馬線,預計3月底完成,道路不能成為行人地獄,北北基都在各自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兒童#交通事故#受傷#通學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90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