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控平台砍薪3到4成!每月收入「少近1萬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7:39

疫情期間,外送行業興起,不過現在有外送員反映,平台疑似片面減薪,讓原本跑里程2公里,就能賺取40元,變成3-4公里也還是40元,懷疑是變相砍薪,控訴整體減薪3-4成,每個月收入也少近1萬塊,平台也回應,外送行程費用結構,包含固定和變動等因素,資訊都已經明訂在條款,平台近期也強化基本車資中的即時市場供需因素,也提供獎勵,外送員接受行程前可從APP預先查看行程費用,會持續強化和夥伴溝通。


 
圖/TVBS

臺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壓迫台灣勞工的行為,這是政府可以忍受的嗎?」

大聲怒吼深切表達不滿,疫情期間外送需求大增,外送行業很熱門,不過現在有外送員控訴,平台疑似片面減薪,從原本里程2公里40元,變成3到4公里也是40元,引爆司機不滿。

高雄外送員勞倫斯(化名):「我們的權益到底在哪裡,難到我們都不是人嗎,我們除了面對平台減薪之外,我們還要面對所謂的車禍風險。」
 

整體平均砍薪3到4成讓外送員很生氣,而以這一名來自高雄的外送員舉例,他說過去他跑滿220趟,一個禮拜大約可拿到16000元,不過現在打開系統查看,卻變成約13000元,等於每週少3千,一個月薪資再加上油錢,收入就少了近1萬塊。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完全沒有一個正確承認說,他們確實片面砍薪的一個作法,全部都推給說系統異常。」

外送工會說外送平台,進軍台灣10年間,2015年時1單100元當時沒限里程,2018年60元一單里程約2公里,2020年40元一單,再到2023年2/13之後,突然疑似變成40元一單但里程4公里,不滿平台是片面改薪資,而針對這次疑似減薪,平台也回應外送行程費用結構,包含固定和變動等因素,資訊都已經明訂在條款,平台近期也強化基本車資中的即時市場供需因素,也提供獎勵,接受行程前也能從APP預先查看行程費用,會持續強化和夥伴溝通,而外送工會也不滿中央至今還沒訂定專法。

圖/TVBS

新竹市平台外送職業工會理事長文萬華:「政府單位再繼續漠視外送員,我們不排除升高層級,發動外送員和政府進行陳抗。」

工會喊話中央,應該訂定最低薪資標準,否則不排除採取更激烈抗議手段,勞資雙方爭議未平,還得進一步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砍薪#收入#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26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