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億元認養專戶「壽山」只花百萬顧動物? 市府回應反駁


發佈時間:2023/02/1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0:33

去年底高雄壽山動物園風光重新開幕,但卻有議員質疑這兩年民眾認養專戶的兩億多元,只花一百多萬在動物福祉身上,其他都被挪到新動物園運動的計畫使用,另外整個計畫5.5億元的經費,有高達4.4億元用在統包工程,但給議員的預算書卻沒有細項費用,也引發不滿。

圖/TVBS

 
整修後的壽山動物園,去年底才剛熱鬧重新開幕,沒想到第一次面對議會質詢,就被質疑,經費有問題。

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vs.市議員(國)白喬茵:「二月都會做相關的公布,我們議員完全看不到,你們在網路上也查詢不到呀,本來就會在上網做相關的公布,所以說這筆錢要怎麼花,就怎麼花是這樣子嗎,要符合政府採購法,否則觀光局會違法。」

到底動物園的認捐專戶,有沒有公布使用明細,實際打開網頁,只找到去年11月以及今年2月兩筆資料,其中11月只有認養名單,到了2月4號,才有收支明細,而且這兩年民眾捐款超過兩億元,但花在動物福祉及環境教育,只有一百出頭萬,其他兩億元都被挪到新動物園運動的計畫裏頭。

 
高市議員(國)白喬茵:「這已經在議場裡面公然說謊了,因為我們一直在網路上面查,就是查不到資料。」

圖/TVBS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去年)我們也把整個網站做全新的改版更新,所以我們在裡面的內容上,我們就順便把最近一期的資料也放在上面。」

另外總經費5.5億元的新動物園運動計畫,其中統包工程就花了4.4億元,雖然包含了獸舍展場、遊客休憩設施、識別設計及售票系統及各種規費等14個項目,但4.4億元卻看不到細項,也遭到外界質疑。

高市議員(國)白喬茵:「這個售票系統,請問跟工程有什麼關係,甚至觀光局長還用,這又不是買衣服來比喻。」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去年的話,審計處也針對這個統包工程,有來進行查核,其實相關執行,也都是有依據政府的採購法規。」

圖/TVBS

動物園否認經費的使用有問題,也表示願意將細項精算後,再對外提供,只是藍營議員,從一月份就向市府索取資料,等了一個多月仍沒結果,如今有再多解釋,恐怕都很難讓外界信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山#動物#經費#高閔琳#白喬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9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