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沒預算!代理教師領滿一年薪資 教育部宣布補助5成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3:32
為保障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每年將增加不少人事經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保障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每年將增加不少人事經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保障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全台多縣市陸續宣布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讓代理教師也能領到12個月薪資,但每年將增加不少人事經費。對此,教育部表示,112年第一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的縣市,將補助所需經費差額的50%。

更多新聞:國小男童「慘跌北市動物園水池」 疑顧滑手機踩空畫面曝

 

代理教師長期無法獲得完整聘期,與正式教師同工不同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繼桃園市開第一槍,搶先宣布市立國中小學及公幼比照公立高中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苗栗縣及屏東縣等,陸續跟進比照辦理,部分縣市則考量地方財政負擔,目前仍在評估中。

針對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衍生的薪資議題,教育部表示,經與行政院研商,基於教育平權,避免城鄉落差,且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因此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一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

 
更多新聞:開轟林智堅支持者 管中閔:台大是可以隨便汙衊的嗎?

教育部。(圖/呂欣芷攝)

教育部指出,為健全代理教師待遇,113年度後各縣市應循年度預算編列程序,建立常態化制度永續實施;同時行政院也將列入一般性補助款設算,共同保障代理教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理教師#正式教師#代理教師完整聘期#代理教師 薪資#經費#教育部#縣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7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