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舞集攜手國家影視聽中心 影展開啟舞影對話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6:21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邀請雲門舞集推出「動靜光影—雲門的電影對話」影展。(圖/中央社)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邀請雲門舞集推出「動靜光影—雲門的電影對話」影展。(圖/中央社)

有光開啟、舞影相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邀請雲門舞集推出「動靜光影—雲門的電影對話」影展,5部舞作影像為主軸,選映5部亞洲電影對應,延伸舞作與影像藝術的連結。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1973年雲門起步,用舞蹈吶喊與找尋自己的根;1978年國家影視聽中心前身電影資料圖書館成立,看向世界。現在電資館已經升格成為國家影視聽中心,「我們也回到土地,修復台灣老電影,從歷史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所在」。

 

「動靜光影—雲門的電影對話」影展由導演鴻鴻擔任策展人,讓舞迷與影迷重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流浪者之歌》、《水月》、《關於島嶼》與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十三聲》及《定光》5齣經典舞作。

鴻鴻策劃的對應電影包括印度薩雅吉雷導演的《大樹之歌》、韓國李滄東導演的《生命之詩》、日本高嶺剛導演的《運玉義留》、日本足立正生導演的《斷食藝人》,以及蔡明亮導演的《你的臉》,讓觀眾有機會在大銀幕上同時欣賞到舞作與電影的雙重饗宴。

藍祖蔚表示,能夠與雲門舞集透過影展相互對話,透過影片的不同視角,也讓觀眾有另一種解讀雲門舞集舞作的機會。
 

影展首日3月4日,林懷民將與藍祖蔚談「1978至2023,『薪傳』再現」。3月11日鄭宗龍將與蔡明亮共同分享創作想法。詳情可上國家影視聽中心網站與OPENTIX售票系統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門#國家影視聽#影展#文化#藝術#雲門舞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