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過生日!龍抬頭「把握吉時補財庫」說這2字小心衰整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0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3:59
土地公頭牙快到。(示意圖/TVBS)
土地公頭牙快到。(示意圖/TVBS)

下週二(21日)農曆2月初2,為土地公生日「頭牙」,同時也是民俗上所謂「龍抬頭」日,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特別點出有9大禁忌,尤其不可說「關門」2字小心衰爆整年,他還特別教戰當天「引龍水」的發財絕招,做對可望爽躺著數錢,好運旺旺來。

更多新聞:土地公生日到!頭牙「龍抬頭日」必換錢母、剃頭5招爽賺整年

 
 
土地公頭牙又是龍抬頭日。(示意圖/TVBS)

為何土地公頭牙這天是「龍抬頭」日?小孟老師指出民間相傳武則天廢了唐立周稱帝,玉帝得知勃然大怒,下令海龍王3年不可下大雨,後來龍王憐憫民間,趁玉帝不在時,降了一場大雷雨,玉帝得知後將龍王趕出天庭還將祂困壓山下,百姓得知此事後,為了感謝龍王降雨,天天跪下祈求上天寬恕龍王,最後終於感動玉皇大帝,玉帝在農曆2月初2時將龍王解封,於是有了「二月二,龍抬頭」之說。小孟老師也特別點出當天的習俗與禁忌,分述如下:

龍抬頭日習俗
 
剃龍頭:農曆2月初2,借龍王喜氣幫小孩剃頭,有剃舊迎新「剃喜頭」之說,也象徵用「龍抬頭」吉時剃頭,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大人當日剃頭,能剃出好運,辭舊佈新迎財水。
 
吃豬頭肉: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挑龍頭」意涵,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
吃麵條:麵條一根根很像龍鬚,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
吃水餃:水餃包起來後像耳朵,龍抬頭日吃水餃,也被稱作是「吃龍耳」,能耳聽八方、招來八方貴人。
吃米飯:米飯一粒粒代表種子也象徵龍子,龍抬頭日吃米飯可生龍子,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
吃春餅:春餅一片片很像龍的麟,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吃完後能有強大磁場護體,讓身體強健保安康。

更多新聞:吳宗憲兒再爆驚人之舉!「監視器畫面」外流…網嚇:好詭異

土地公頭牙記得引龍水。(示意圖/TVBS)

 
龍抬頭日禁忌
 
不宜敲水龍頭:水龍頭會放水,不宜敲打水龍頭,隨意敲打會敲到龍頭,財運會下滑。
不宜喝粥:因為龍為龍子,天王吃米粒,粥為龍血,米粒煮水象徵龍子被煮,因此不宜喝粥。
 
忌洗衣:龍抬頭不宜洗衣,因為洗衣服太大力,擔心無形傷害龍的皮影響磁場。
不宜動刀與針線:古人在龍抬頭日不動刀,是怕誤砍龍頭,不動針線怕搓到龍的眼睛。
不宜磨食材:龍抬頭日磨食材是擔心會磨到龍頭,讓龍王不開心,因此要避開磨食材的料理。
忌說「關門」:龍抬頭是吉日,因此要開門喜迎龍王,不宜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
女子結婚後,忌在娘家過二月二:龍抬頭為男生剛性之節日,女生婚後不宜回娘家,容易將娘家氣勢往下壓。
忌吃龍蝦:龍蝦神似龍王,龍抬頭日避免吃龍蝦。
屬龍者不宜洗頭:屬龍為飛龍在天,因此當天屬龍者洗頭,龍頭會傷到,建議隔天再洗。
 
開運旺財方式:
可在農曆2月2日當天引龍水,早上7點至中午11點,開自家或公司水龍頭,用一個杯子裝水,水裡可放88元硬幣,代表「發財龍水」,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完成後放門打開45度角處,放22日再沖掉,財氣就能一飛沖天。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土地公#土地公生日#頭牙#土地公頭牙#拜土地公#龍抬頭#禁忌#發財#財運#財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1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