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屯火山動了!網見「震央在北投」怕爆:陽明山腳下超抖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34
今(17)日上午9時08分,北投大屯火山區發生地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7)日上午9時08分,北投大屯火山區發生地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7)日上午9時08分,台北市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3.1的地震,且這起地震除了深度只有4.8公里外,震央更是位於北投大屯火山區。中央氣象局分析,這次的地震應與大屯火山活動有關,並直言過去20年來,該區域僅發生過16次規模超過3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今日9時08分的地震規模為3.1,最大震度3級,出現在台北市陽明山和新北市淡水。這起地震最令人驚訝的是,其深度只有4.8公里,且震央正好位於北投區大屯火山區至山腳斷層附近,很可能與大屯火山活動有關。

 

今(17)日上午9時08分發生有感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解釋,過去20年來,該區域僅發生過16次規模超過3的地震,因此這次的地震十分罕見。另外,陳國昌表示,若地震發生於山腳斷層的話,很可能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災害。不過,他認為今日的地震因剛好集中於大屯火山區,故研判應為火山活動所致,而非斷層。

這起地震的震央正好位於大屯火山區,不少網友因此感到憂心。(圖/翻攝自PTT)

針對這起地震的震央,許多PTT網友們也緊張表示,「火山群引起的地震…怕」、「3.1不重要,重點是深度」、「很怪的地震,不是晃,而是被撞的感覺」。另外,也有不少人在震度最大處陽明山的網友直言,「第一次看到只有陽明山的地震」、「人在陽明山上,確實很像被撞了一下」、「陽明山腳下抖很大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台北北投#震央#大屯火山#火山活動#山腳斷層#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