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拍「貓洞」祕境!車闖沙灘 地方憂破壞環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57

台東東河金樽海灘,一處叫做「貓洞」的海蝕洞,因為形狀像貓咪而得名,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打卡,不過當地居民發現,常有遊客開吉普車,或者沙灘車業者載客進入,擔心會破壞環境,經過部落會議取得共識,要求政府應該管制,目前縣府已通知沙灘車業者,但因為沒有罰則,只能柔性勸導。

圖/TVBS

 
湛藍大海浪花不斷拍打,美麗景色吸引民眾,其中這個地方,更是不少人搶拍。

岩石中一處海蝕洞被稱為「貓洞」,位於台東東河鄉,金樽陸連島,這個地方是跟海岸平行的離岸島,也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遠看形狀像貓咪的「貓洞」,最佳拍攝時間點在退潮,從停車場要步行10多分鐘,才能抵達,不過現在傳出,有遊客為了看貓洞,開車進入沙灘,甚至有沙灘車業者載客營業。

圖/TVBS

的確在附近沙灘上,能看到車輛經過,輪胎壓出的痕跡。
 

民眾:「每天都有人去那邊走路,我看還有人在那邊上瑜伽課,(遊客自己開進來這樣?),對就可能自己有四輪傳動的車這樣。」

當地村長跟居民,認為這樣會破壞環境,尤其這邊還有潮間帶,會有海龜等生物出沒,恐怕會受到傷害,經過部落會議取得共識,要求政府應該管制沙灘車營業。

圖/TVBS

東河鄉公所祕書李弘宇:「發文到有關於台東縣政府,及東管處還有海巡的相關單位,來做三方面的配合處理跟建議,是不是哪一個單位來做主導取締的工作,那可能還需要透過縣政府來做一個統合。」

海灘跟陸連島,屬於縣府、東管處跟海巡管轄,同時也算是原住民傳統領域,對於沙灘車進入,縣府目前採取柔性勸導措施,也已經聯絡業者,希望在觀光的同時,能夠維護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貓洞#海蝕洞#生態#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75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