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受傷! 乳癌病患遭「外包清潔員」拒入醫院女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1:17

一位乳癌病患在新北市一間醫院回診時,因為化療掉光頭髮.切除單邊乳房和穿著寬鬆衣服,就卻被廁所的清潔員要求不能進入女廁,甚至跟她說這樣會嚇到其他人。當事醫院回應會再加強訓練。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自己也曾有切身之痛,也呼籲社會大眾給予病友更多友善和包容。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一名乳癌病患,在新北市這家醫院進行治療,但她因為化療幾乎掉光了頭髮,也切除單邊乳房,卻被廁所打掃人員,拒絕進入醫院女廁。」

乳癌四期的她,頭戴鴨舌帽想要遮住掉髮,身穿較寬鬆的衣著,就被認為不是女生,她向朋友闡述,有和清潔人員表示自己是女生,因為化療乳房切除,也和表達自己的感受,說這樣很沒有禮貌,而且這裡是醫院。

但清潔人員卻回她,這不是沒有禮貌的問題,妳這樣會嚇到別人,應該去上性別友善廁所。

 
乳癌病患友人古小姐:「(她說)不管我能活多久,我要非常努力的活著,沒想到她(和我們)說的時候,沒想到他哭了,在醫院說實在,應該是一個最安全,最不容易受到歧視(的地方)。」

當事醫院回應深感歉意,也因為清潔人員較年長,語言表達不妥適,會再加強外包清潔公司人員,相關教育訓練,但其實乳症病患,並非只有在醫院或是廁所,會遇到類似的狀況。

圖/TVBS

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我去泡湯的時候,然後帽子當下脫下來的女更衣室,就有一個女性的泡湯的跟我講,尼姑來泡湯,當我把衣服脫下來,她就說喔!少了一顆乳房的。」

留著俐落短髮,面對鏡頭自信的侃侃而談,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長期和病魔對抗,過去也因為化療頭髮都掉光,切除單邊乳房的疤痕,也曾讓她有切身之痛。

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異樣的眼光真的對我們來講,我們內心已經不夠再堅強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不再是女人的時候,感受到是一種第二次的傷害。」

圖/TVBS

理事長也分享病友們有時會別上,象徵乳癌病患的「粉紅色絲帶」,化療期間也可能會戴上假髮、帽子等等,但因為療程身體非常不舒服,許多人選擇穿著寬鬆的上衣和打扮中性,也期望社會給予更多的愛和包容,盼望歧視的傷害,不要再度發生。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癌#拒絕#病患#清潔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4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