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要掰了!雨區集中2地 下週「冷氣團來襲」凍10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7:51
把握舒適微熱好天氣。(圖/TVBS)
把握舒適微熱好天氣。(圖/TVBS)

今天(9日)東北季風明顯減弱,東半部是東南至偏南風環境,另外在臺灣北方海面有小型低壓發展,為臺灣海峽側帶來北風環境,也有些華南雲系東移通過北部海面,水氣較原先預期稍多一些,因此北部、東半部地區今天仍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偶爾也有些短暫雨。中南部晨間雲量偏多,不過接近中午時會陸續消散、轉為多雲到晴天氣。氣溫方面北部地區稍回升、白天高溫約22-23度,其他地區則與昨天(8日)相當。

全台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明日(10日)鋒面掠過臺灣附近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多雲至陰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早晚仍有低雲霧機會,白天時段則是多雲時晴天氣,山區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北部白天高溫稍降1-3度,感受上會比較陰涼。

週六(11日)東北季風又快速減弱,到週日(12日)轉為高壓迴流影響的東南至偏南風,海峽側有些西南風,各地天氣陸續轉好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機會,氣溫也會再次回暖,各地週日高溫上看25-26度,中南部內陸在這幾天持續有30-32度高溫機會,感受會比較悶熱一些。
 

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泡麵驗出「致癌農藥」!有毒櫻桃123公噸 進口來台全銷毀 
 

下週一(13日)上午期間臺灣各地仍維持相似的穩定溫暖天氣,下午鋒面逐漸通過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晚間到下週二(14日)也有些華南水氣逐漸東移,北部、東半部地區會陸續轉為陰雨天氣,中南部也是多雲到陰偶有局部短暫雨、山區會比較明顯。下週三(15日)華南水氣減少,但北東部地區仍持續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中南部轉多雲到晴。

目前看下週的冷空氣強度仍在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雖然達到寒流的機會不高,但相較本週會明顯轉冷,預估下週一晚間逐漸降溫,最冷的時間在下週二至下週四,北部市區早晚低溫11-13度,郊區10度左右,白天高溫也只有14-16度、全天陰冷。中南部早晚低溫也會下探13-17度,下週二雲量偏多,高溫也只有20-23度左右,跟近期相比會有顯著的變化,提醒大家別忘了做好禦寒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低溫#回暖#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0

0.1440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