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力銀行都屎缺!苦主喊「30K天花板」 網掀兩派激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5:20
民眾求職常用求職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求職常用求職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找工作常仰賴人力銀行求職網站,網站職缺五花八門,各行各業都有。不過,近日有網友就直言,人力銀行的職缺都是「屎缺」,除了工程師等職業,都是低薪工作,根本沒有生活品質,「台灣年輕人真的很可憐。」話題引起討論,除有低薪苦主現身說法,也有其他人坦言,自身努不努力才是重點。

原PO批,求職網站的職缺是屎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力銀行是屎缺銀行吧」。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直言,人力銀行的服務業也太多低薪屎缺,好像除了工程師、科技業、律師、醫生、金融業外,其他工作月薪3、4萬要怎麼過活?

他指出,所謂生財有道,絕對不是做這些低薪工作就能脫貧,沒有任何專長的你要怎麼賺大錢?原PO嘆,規則是給有錢人訂定的,照著規則走永遠賺不了錢;就像是線上遊戲有沒有用外掛的差別一樣,「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很可憐。」

更多新聞:隋棠鄰居聲音敏感睡不著! 醫曝恐患1症:多年輕、女性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rad)

文章一出,苦主們就嘆,「現在很多工作不到3萬塊」、「月薪3萬元到4萬元很好了,南部的工作低薪到讓人驚嚇」、「台灣薪水普遍本來就低,一般普通人的薪水停滯在4萬上下」、「現在辦公室有3萬塊薪水的人,真的就好像是薪資天花板了,26k一堆」、「台灣要多錢只能工時長,不然就是靠關係,很多需要外語的行政工作,薪資跟普通行政一樣低」、「看來大家是沒有來過花蓮求職厚,這邊就是北部物價南部薪水,還有一堆完全沒符合勞基法的企業」。

更多新聞:密集恐懼症!嘗鮮曬全家「開花霜淇淋」 網直喊:我不行

不過也有人直言,「如果我去做端盤子可以年收百萬,我幹嘛那麼認真考頂大電資,現實就是要懂得選產業」、「人還是會挑的啦,要不然服務業怎麼整天在喊缺人,就是低薪又勞累的垃圾工作沒人要幹」、「一切都是市場供需,沒能力注定只能擠供過於求的產業」、「任何國家、任何時代的人都是屎缺遠大於好缺,跟台灣的年輕人沒有關係」、「個人覺得是自己努不努力才是重點」。

原PO後續也以自身經歷勸世,「勸各位大大千萬別沒事創業」,第一次創業到最後燒掉三百萬解散,現在二次創業中,但沒有那個資本的真的不要創業,再來要創業成功真的必須有資源或門路、商業機密。這些東西一般不會給別人知道,不光是怕被別人學走,而是其本身就可能會影響商譽;他建議,真的要創業請從幾萬元到十幾萬元的市場擺攤或短期租約等開始,確定能夠獲利的商業模式後再慢慢擴大規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銀行#屎缺#工作#創業#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