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第二批搜救隊出發 90人攜重裝、醫護同行

記者 田嘉慶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0:44

前進土耳其災區救援,台灣今晚(7日)派出第二支搜救隊,90人攜帶8噸重裝備,還有7名醫護人員,和兩隻搜救犬同行,另外台灣燈會為了悼念震災,包括主展區、北市府和台北101外牆,也特地打上了為土耳其祈福的字樣。

圖/TVBS

 
所有人全副武裝接力抵達桃園機場,第二梯次的搜救隊員,總共有90人也要前往土耳其救援。

列隊排排站準備出發,這批搜救隊來自台北台中和屏東,當中包含北榮高醫3名醫師和3名護理師,以及中興大學獸醫師和2隻搜救犬,而第二梯次會加強支撐器材與破壞器材,補足第一梯次缺乏的部分。

特搜隊長陳義豐:「總共有90位搜救員,還有包括2隻搜救犬,裝備器材有達到8噸左右。」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處長貝定:「我想要謝謝台灣人,你們搜救隊動員速度很快真的很感謝。」

圖/TVBS

第一隊40人也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抵達阿達納機場,接下來在一系列的報到程序,裝備人員犬隻運載基地搭建任務簡報之後,就會開始進行搜索救援。

而台灣的民間力量則是加入祈福行列,全聯在信義區打造的LED數位迷宮燈飾,原本是配合台灣燈會進行光影展演,7日晚間改成土耳其國旗的紅色為災區祈福,由於這次剛好是邀請,土耳其設計團隊打造燈會展區,因為地震感回國的他們,也恰巧在機上遇到第一梯搜救隊,十分感動。

賞燈民眾:「我覺得很好啊滿有意義的,我覺得這個是大家的事,因為我們都要關心這個議題,所以我覺得很好。」

圖/TVBS

而台北101和北市府牆面,也在晚間9點15分為土耳其祈福的燈光字卡,即便無法到場出力也不忘傳達心意,至於官方賑災捐款提高到200萬美元,並已開設捐款帳戶,讓關心土耳其災情的國人捐贈善款。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全聯#LED#燈光#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8

0.225